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深职院与随手科技签约“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共促发展

2019年4月16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与深圳市随手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校企合作并举行揭牌仪式。深职院经济学院曾凡华院长、李娟娟副院长、刘朝晖主任、彭朝林副教授,随手科技副总裁李勇、人力资源总监杨素君等共同出席了此次授牌仪式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随手科技获深职院实习基地授牌)

授牌仪式上,双方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深职院经济学院院长曾凡华表示,作为人才的供需两端,高校和企业的联系将越来越紧密。人才培养需要跟随社会发展与变革的节奏,适应用人单位的需求。通过校企合作,学生不但能获得实战机会,提升知识技能和素养,得到全方位的锻炼和市场检验,还利于进行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从而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深职院经济学院院长 曾凡华)

通过前期的深入调研和了解,曾凡华院长对随手科技的企业实力予以肯定,并看好随手科技的发展前景。他表示,随手科技代表了眼下最热门的金融科技企业的发展方向,随手科技不仅有着深厚的专业财务的积淀,而且正深入拓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版图,有着光明而广阔的未来。深职院携手随手科技达成校企合作,希望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特长和资源优势,提升人才培养的实用性和时效性,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合作的形式可以有很多拓展空间,深职院的学生不仅可以去随手科技实习、就业,甚至完全可以针对企业需求设置课程,搞一个班级定向培养。”曾院长谈及双方合作,表现出兴奋和期待。

(随手科技副总裁 李勇)

随手科技副总裁李勇说到,回顾以往的用人经验,深职院的毕业生给他留下了思维灵活、实践能力强的深刻印象,这与深职院的办学和管理观念一定是密不可分的。李勇认为,随着公司业务模式的创新和拓展,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业财融合的复合型人才,都将是企业最渴求的发展动力。“全球正在经历第四次工业革命,各个行业都在抢占创新的制高点,校企合作的创新方式也是值得探索和深思的”,他补充道。

(随手科技人力资源总监 杨素君)


随手科技人力资源总监杨素君,也在交流中表达了作为用人单位的诉求。她表示,人才发展战略也是金融科技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之一,希望能加强与深职院经济学院的合作,共同打造同时具备金融和技术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参观随手科技企业展厅)


近年来,国家对校企合作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在宏观调控下,一方面校企合作为企业吸引人才、进行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提升创造了更优越的条件;另一方面,也将促进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的合作,开辟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径。架起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之间的人才、技术、项目合作的新桥梁,深化发展以企业为主体,高校、科研机构为创新动力的合作模式,从而实现科技与经济对接、创新成果与产业对接、创新项目与现实生产力对接。

(校企双方代表合影)

据了解,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在《2018-2019年中国专科院校排名》中位列第一,并且创造了中国高职教育的多个第一,被誉为中国高职教育中的“清华北大”。学院先后与深圳市经信委、中兴通讯、深圳市国资委、中国联通、华为等世界一流企业开展各项合作,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兼具中国特色的职业技术学院。

随手科技作为财务金融的先行者,一直以来致力于构建中国金融科技智能生态,引领着金融科技领域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升级,用户规模超过3亿。2017年10月,随手科技获得由全球顶级投资机构KKR领投、红杉资本、源码资本等机构跟投的2亿美元C轮系列融资,2018年,随手科技被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评为中国独角兽企业。

供稿:(深职院彭朝林,随手科技姚勇、贾诚)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大咖云集,助力深圳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2019-12-04

国际电子电路(深圳)展览会今日开幕 全球领先的的线路板及电子组装展会满足行业不断涌现的多样化需求 规模再度扩大,创下历届之最

2019-12-04

深圳海关高效助力 2019国际电子电路(深圳)展览会顺利举行

2019-12-04

行业 | 行业大事件:时尚与科技牵手成功!

2019-12-04

第一届母婴品质消费高峰论坛在深举办

2019-12-03

美味同行,李锦记与广州乐跑者一起奔向健康未来

201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