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牵线钟南山团队与哈佛世纪合作 揭秘恒大抗疫的全球总动员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吃劲,恒大老板许家印一边给十几万员工延长了假期,创下公司成立以来的最长记录,一边又一如既往地让自己忙得团团转。他积极协调哈佛大学,并派出恒大总裁夏海钧到美国波士顿驻点办公,经过多轮三方沟通,最终促成了哈佛大学、钟南山院士团队、恒大集团三方的“世纪合作”。

“中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第二次视频会议现场

2月19日,“中美新冠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在广州恒大中心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钟南山院士团队、美国哈佛大学团队和恒大集团团队就新冠肺炎快速检测诊断、临床救治、药物筛选、疫苗研究等进行了近三个小时的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名单

随着新冠疫情向全球蔓延,整合全球资源共同抗疫已迫在眉睫。流行病防疫与创新联盟执行长哈切特认为,鉴于一种新型病毒的疗法研发需要大量时间和成本,包括中美在内的全球各国应该将科研资源集中在一起,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应对挑战。

钟南山院士在会上发言

这与许家印的思路显然不谋而合。在恒大的大力协调下,哈佛大学、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恒大集团联合成立了“中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哈佛大学将整合医学院、雷根研究所、麻省总医院、布莱根和妇女医院、丹娜法伯癌症研究院等顶尖资源,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一道,围绕病毒溯源、抗体研发、快速疫苗研发等十大领域进行科研攻坚。恒大将为整个科研项目提供5年8亿元的经费支持,首期2亿元已于2月4日到位。

恒大团队与哈佛团队会谈

实际上,要让哈佛大学这样的世界顶级学府出动所有精英力量投入到科研攻关绝非易事,这离不开“牵线人”恒大的不懈努力。自七年前恒大与哈佛展开合作后,双方已在高端医疗、绿色建筑等领域取得可喜的成果,也正是哈佛对恒大的高度认可,为此次“世纪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记者注意到,相对资金与物资而言,抗疫更缺的是科研力量。恒大对抗疫的支援和贡献也都聚焦在此,在疫情爆发之初,第一时间向武汉市捐赠2亿元现金和5000吨新鲜蔬菜,保障民生需求。在疫情蔓延全国后,恒大将战略重心转向科研攻关,无论是向中国科学医学院捐赠1亿支持设立“抗病毒创新药物研究基金”,还是促成了钟南山院士团队与哈佛大学的强强合作,都将为中国打赢新冠“战疫”贡献重要力量。

钟南山院士此前在广东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特别感谢了恒大对于科研项目以及与哈佛的合作给予大力支持。分析人士认为,恒大结合自身核心能力与业务优势,以专业和能力做差异化贡献,无疑是中国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的一种进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会员风采】汇聚爱心助力养老机构抗疫

2020-04-17

春分时节话养生

2020-04-17

北京、深圳双城卫健委举办业务交流研讨会

2020-04-17

深圳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一览表

2020-04-17

深圳全市养老机构汇总

2020-04-17

深圳十项金融服务措施支持养老服务业应对疫情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