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全世界惊叹的中国抗疫“四大金刚” 医疗尖兵之外还有他们

场特殊的新型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放弃了一个本该欢聚庆贺的春节,却也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人的强大,让全世界看到了一个奇迹般的中国

最让我们和全世界瞩目的,是中国的医疗救治兵团。某些地方的医护人员听到要去救治新型肺炎疫情,先想到的是罢工。中国的医护人员却一个个写请战术,“不计报酬,无惧生死”。

女性医护人员剪去的长发去往一线,为了节省短缺的医护物资、争分夺秒地抢救病人,他们穿成人纸尿裤,不吃饭,不上厕所,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一张张满是勒痕的脸,令人心疼。

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也不由得向中国医护人员表达自己的敬意。


医疗救治团队之外,还有很多队伍在争分夺秒,不计回报地在为抗击一线奋斗。这其中,有三个团队的贡献尤为瞩目,不仅让国人深刻体会了“举国一心,众志成城”的力量,也赢得了无数国际友人的赞扬。

用美国安装电话的时间 建成两所医院

为集中收治感染的肺炎患者、遏制疫情蔓延扩散,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相继投入施工,而这两所医院的工期都不到10天!被称为“基建狂魔”的中国,再次实力上演速度与激情!

这股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让美国脱口秀主持人“崔娃”在他的《每日秀》节目中都忍不住开启了“吐槽模式”,他为中国10天建成医院感到惊叹的同时,还吐槽起美国“装个有线电视都没这么快”。

国外网友们也纷纷表达对“中国速度”的羡慕和赞叹,甚至有人发出“上帝7天创造了世界,我认为上帝就是中国人”的评论。

打通疫区生命线的物流天团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前线医护物资短缺,后方普通群众不能出门。医护物资亟需补充、生活刚需必须满足,怎么办?

是时候召唤另一支早就走在世界前沿,被赞到飞起的中国天团了。

就在白衣天使和基建勇士们刷屏的时候,中国的物流天团不负所托,把海内外四面八方驰援的物资披星戴月运达前线,不但给一线医护及时补给拯救生命的“弹药”,还把虽普通却必需的柴米油盐送进万户千家。

每天检测1万人的“火眼”实验室和检测天团

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是判断疑似感染者或者密切接触者有没有感染的核心手段,核酸检测结果,是医疗队伍进行针对性救治的重要依据。

但武汉和湖北地区的疫情发展太迅速了,原有的医院和具备检测能力的机构即便高负荷运转也没办法满足需求。于是,一个每天能检测1万人份的“火眼”实验室,5天就完工并投入使用了。

更让人惊讶的是,如此火速建成的一座规模巨大的检测实验室,核心技术和人员全部由中国的华大基因一家来主导。毫无意外,这样的奇迹般的壮举又赢得了国际上的一片喝彩。

有彭博社:

有法兰西24电视台:

还有权威的基因科技专业媒体GenomeWeb:

看着国际知名大媒体的花式报道,还真是有股说不出的自豪。

今天,疫情的战报依然不停地传来,有让人悲痛的,有让人纠结的,但更多的是让人振奋的。最新的好消息是,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在逐渐下降,而包括协和、同济、火神山、雷神山等在内的众多医院,都已经有新冠肺炎的重症患者恢复良好集中出院。

在这场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中,中国做出了“强大且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应,赢得了国际上的赞扬和信心。而这份赞扬和信心的背后,是始终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逆行天团们的努力和付出。

也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才更有理由相信,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会员风采】汇聚爱心助力养老机构抗疫

2020-04-17

春分时节话养生

2020-04-17

北京、深圳双城卫健委举办业务交流研讨会

2020-04-17

深圳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一览表

2020-04-17

深圳全市养老机构汇总

2020-04-17

深圳十项金融服务措施支持养老服务业应对疫情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