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濮存昕发安心家书声援抗疫,为一线白天使加油

2月28日,最新上线的一期特别节目是著名演员濮存昕向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发出的一封安心家书《大爱纵横,我们是命运相连的一家人》。本期节目由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报业集团、福田区委共同策划制作,一经推出便引发热烈关注和广泛好评。

濮存昕厚润饱满的声音温暖而又充满力量。他用“大爱纵横”四个字为白衣天使的医者仁心点赞,同时引用了林则徐的著名诗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对医护人员表达深深的敬意,希望“前方后方一起努力,尽早战胜疫情”。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家书音频在喜马拉雅“安心家书”有声专辑收听量已突破45万。

据悉,为助力全国打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2月25日,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委卫生工委、深圳报业集团、喜马拉雅联合推出“安心家书”有声专辑,收录了广大市民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所写的有声书信,并将其上传至喜马拉雅深圳晚报电台,为远赴疫情发生地奋战的战疫人员送去亲友的关爱和鼓舞。截至2月28日下午,“安心家书”在深圳晚报各大媒体平台达到500万+收听量。其中,喜马拉雅平台推出27集家书,收听量突破200万。

扫码收听濮存昕的安心家书

一封封家书,满是沉甸甸的爱和责任。春节起就义无反顾冲在一线的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神经外科护士杨洋洋,她的母亲张英杰在给女儿的家书中动情地诉说着:“姑娘,等你回来,妈妈给你做你最爱吃的土豆丝”,以此遥寄对女儿的思念;北京大学深圳医院ICU主治医生黄斌的孩子尚在襁褓之中,他毅然选择远赴抗疫一线,坚强的妻子荣雨葳在家书中安抚道:“只有大家好了,我们的小家才能好。”……这些温暖人心的安心家书,成为亲情、友情、爱情、家国情的真实写照,也成为历史的温暖底稿,见证着全社会的众志成城,也书写着深圳人民与湖北人民携手同心、共同战疫的深厚情谊。

濮存昕安心家书原文

大爱纵横,我们是命运相连的一家人

白衣天使们:

我是演员濮存昕,和所有的朋友一样,我们心系湖北、武汉,心系奋战在抗疫前线的你们。在手机里,我们看到你们忙碌了一天,卸去防护服,摘下防护镜和口罩,你们的脸上留下一道又一道红肿的压痕,我相信大家将心比心都能感受到你们的不易,因此我写了四个字“大爱纵横”,对你们的医者仁心点赞,你们真的太辛苦了。

前些日子,我刚刚在舞台上扮演了“林则徐”这个角色,林则徐流传至今的著名诗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句诗就是对你们的写照。我们和全国人民一道,也和你们的家人孩子们一道,响应号召,在家参加疫情隔离,以阻断病毒的传播。现在,我们通过“安心家书”这个活动,向你们表达敬意,深深的敬意。让我们前方后方一起努力,尽早最终战胜疫情,欢迎你们从第一线凯旋回家。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会员风采】汇聚爱心助力养老机构抗疫

2020-04-17

春分时节话养生

2020-04-17

北京、深圳双城卫健委举办业务交流研讨会

2020-04-17

深圳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一览表

2020-04-17

深圳全市养老机构汇总

2020-04-17

深圳十项金融服务措施支持养老服务业应对疫情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