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深老联在行动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市政府迅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着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深圳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联合会(简称:深老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立足自身优势,发布行业倡议,动员会员单位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仁爱精神,发挥好社会组织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积极作用;调研企业面临的困难,配置资源帮助复工复产,为全面打赢这场全民抗击疫情战争、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贡献力量。相关工作情况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深老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扎实做好学习贯彻和组织、工作准备,在市委市政府、上级党委统一指挥下迅速行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压实防控工作责任,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积极响应取消聚集活动:停止举办各类年会、团拜、展览、走访、交流及大型会议等公众聚集性活动。号召会员企业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注意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提高自我防护的能力。

二、有序开展捐助捐赠活动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深老联与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密切沟通,在卫生健康委指导下,深老联在年初四(1月28日)通过微信号召和鼓励广大会员单位担当奉献,自愿捐款捐物,全力支援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深老联会长单位澳亚视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国文2月2日上午向市卫生健康委捐赠10万支医用检查手套,2月6日向广东生态环境厅捐赠2万只医用检查手套,号召广大会员企业参与慈善募捐活动。执行常务副会长单位深圳市康乐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忠林向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北京中医药大学龙岗医院分别捐赠了600套和1000套医用隔离面罩,深老联广大会员企业纷纷勇跃捐款捐物助力抗疫工作。

三、共克时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在疫情的影响下,深圳作为中国民营企业最多的城市,面对疫情也正在进行一场“阻击战”。一些中小型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困难。深老联作为行业平台,在艰难时期始终和广大会员企业站在一起,与企业共同应对疫情、携手推动发展,共克时艰!

1.发布“老龄事业产业受疫情影响企业情况调查问卷”, 通过线上系统及时了解会员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和诉求,及时向政府反映,在第一时间为企业排忧解难。

2. 第一时间为会员企业推送政府扶持政策、国家最新措施等资讯。当前中央、广东省和深圳市政府陆续发布金融支持、减免税费、减轻租金、缓缴社会保险、降低用工成本等系列政策,解决疫情影响下经济恢复的突出问题。我们积极响应,给会员企业做好服务,在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政府扶持政策、国家最新措施等资讯,助力企业攻克疫情艰难。

3. 通过线上服务收集企业复工防疫物资需求清单,尽力帮助企业协调口罩、额温枪、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4.紧抓落实老年人群的健康防护安全。广大会员中有部分从事养老服务等特殊人群的特点,深老联密切联系卫健委、民政局,及时获取和传达政府对养老服务机构、居家老年人的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老年人的健康安全。

四、开展老年人健康教育科普行动

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科普行动。通过深老联、老龄健康杂志公众号等矩阵宣传媒介,向老年人宣传内容包括疫情防护、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伤害预防、疾病预防、合理用药、康复护理、生命教育和中医养生保健等,促进老年人形成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提升晚年健康幸福指数。

虽然疫情还在肆虐,但我们坚信春天即将到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会员风采】汇聚爱心助力养老机构抗疫

2020-04-17

春分时节话养生

2020-04-17

北京、深圳双城卫健委举办业务交流研讨会

2020-04-17

深圳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一览表

2020-04-17

深圳全市养老机构汇总

2020-04-17

深圳十项金融服务措施支持养老服务业应对疫情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