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防控疫情,十种推荐图书让你“宅”得更健康、更充实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政府与专家多次呼吁少聚集、少走动、少出门,“宅”已成为抗击疫情的社会共识。

深圳之窗获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为了让广大响应号召、自觉“宅家”的深圳市民进一步增强健康意识、提升科学素养、优化防护手段,更全面、更科学地了解疫情的基本情况与相关知识,更健康、更充实地度过防疫期间的居家时光,深圳出版集团特别选荐了10种与肺炎疫情防护和时下热议话题相关的医学科普类、文学社科类、经济管理类图书,希望市民读者通过阅读学习汲取知识力量、丰富居家生活,为做好个人防护、应对变化挑战、实现自我成长提供有力支撑。力争以全民阅读营造精神充实、健康科学的防疫环境,在坚决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的同时与市民读者携手“充电”,收获更好地自己!

1.《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

书 号:753597419

出版时间:2020年1月

定 价:8.00

出 版 社:广东科技出版社

作 者:何剑峰 宋铁

内容简介:本书由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编写,是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护手册,包括常识篇、症状篇、预防篇、误区篇等方面的内容,以问答的形式介绍了该病的可能发病原因、临床表现、自我保护办法、公共场所注意事项及防治误区等问题,对科学防控疫情、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关知识具有较大的意义。

2.《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心理健康指导手册》

书 号:756951357

出版时间:2020年1月

定 价:12.00

出 版 社: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作 者:手册编委会

内容简介:本书是全国目前正式出版的第一本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指导读物,对疫情影响下常见的心理应激反应进行科学分析,并给出各种应激状态下心理应对的方法及心理危机干预措施,针对不同人群提供具体可行的心理调适方法,以减轻疫情对大众心理的干扰和可能造成的心理影响。本书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帮助和引导大众消除不稳定情绪,从身体和心理两个层面关注自己,以良好乐观的心态积极应对疫情。

3.《大医生说:生活细节决定健康》

书 号:755379818

出版时间:2019年3月

定 价:39.80

出 版 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作 者:《健康时报》编辑部

内容简介:本书用通俗的语言介绍了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接触多,但也很容易被人们忽视的细节,让读者即学即用,十分便捷。健康离我们并不遥远,掌握正确的健康知识并付诸于行动,这就是得到健康的方法。健康靠自己,只要平时注重养生保健,就能将疾病挡在门外。

4.《枪炮,病菌与钢铁》

书 号:753277232

出版时间:2016年7月

定 价:55.00

出 版 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作 者:[美]贾雷德·戴蒙德

内容简介:本书是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方面的一个重大进展,它记录了现代世界及其诸多不平等所以形成的原因,也是一部真正关于全世界各民族的历史,是对人类生活的完整一贯的叙述,具有很强的可读性。

5.《黑天鹅:如何应对不可预知的未来》

书 号:750869882

出版时间:2019年5月

定 价:69.00

出 版 社:中信出版集团

作 者: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

内容简介:在发现澳大利亚的黑天鹅之前,欧洲人认为天鹅都是白色的,黑天鹅曾经是他们言谈和写作中的惯用语,用来指不可能存在的事物,但是当第一只黑天鹅出现时,这个不可动摇的信念崩溃了,黑天鹅的存在,预示着不可预测的重大稀有事件,它们常常带来意料之外的重大冲击,但是人们总是视而不见,并且习惯于自己有限的生活经验和不堪一击的信念来解释它们,最终被现实击溃。

6.《霍乱时期的爱情》

书 号:754427761

出版时间:2015年6月

定 价:49.50

出 版 社:南海出版公司

作 者:[哥伦]马尔克斯

内容简介:本书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西亚·马尔克斯创作的长篇小说,讲述了一段跨越半个多世纪的爱情史诗。在五十年的时间跨度中,作者展示了所有爱情的可能性,所有的爱情方式。该小说不仅表达了“经历爱情的折磨是一种尊严”,更重要的是展现了哥伦比亚的历史。战争和霍乱威胁着拉美人民的生命,而人为的破坏加剧了人与自然的对立,人的社会孤独感使人与人之间缺乏理解信任,心理距离加大。

7.《皮囊》

书 号:720108894

出版时间:2019年5月

定 价:49.80

出 版 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作 者:蔡崇达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部有着小说阅读质感的散文集。作者本着对故乡亲人的情感,用客观、细致、冷静的方式,讲述一系列刻在骨肉间的故事,体现一个福建渔业小镇上的风土人情和时代变迁。作者通过本书,与读者分享其对三大现代人共通命题的思考,回答那些我们始终要面对的问题——亲人的生老病死、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故乡与远方的选择。

8.《半小时漫画唐诗》(1、2册)

书 号:755943618、755943555

出版时间:2019年10月

定 价:49.90/册

出 版 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作 者:二混子、半小时漫画团队

内容简介:读懂唐诗,从唐诗背后的故事开始。通过手绘漫画和段子,半小时漫画团队带我们重新读懂了那些从小背到大的唐诗。抛开复杂的注释,丢掉公式化的赏析,用幽默的方式讲述严肃的知识,让你在哈哈大笑中重新爱上唐诗。翻开本书,了解伟大诗人一生的悲欢离合,感受千古名句背后的喜怒哀乐。

9.《变量2:推演中国经济基本盘》

书 号:752171267

出版时间:2020年1月

定 价:69.00

出 版 社:中信出版集团

作 者:何帆

内容简介:本书是何帆老师在2019年对中国社会细致观察的总结。 在过去的一年中,何帆团队奔赴30多个城市,采访了200多位各行各业的人,把发生在中国当下的真实故事写进这本书里——南墙效应、代际革命、苟且红利、互信网、混搭时代……我们正在经历一场社会经济环境的巨变,看到基本盘,看到那些失去之后还能拥有的东西,这是你做出重大选择的关口。

10.《反脆弱:从不确定性中受益》

书 号:750864333

出版时间:2014年1月

定 价:68.00

出 版 社:中信出版集团

作 者:[美]塔勒布

内容简介:本书提出,既然我们必须面对无处不在的不确定性所带来的脆弱,那么我们就应该锻炼“反脆弱”能力——“反脆弱”能力可以让自己避免在混乱和不确定中遭受损失,“反脆弱”能力强的人甚至可以从中获利。本书认为,任何事物都存在两面性,有风险也意味着有机会。正所谓有危,就有机。所以,人们需要在控制好风险的同时争取抓住机会。针对这一目标,作者提出“杠铃策略”。不管是投资还是生活,这个策略都能帮助我们增强“反脆弱”能力。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会员风采】汇聚爱心助力养老机构抗疫

2020-04-17

春分时节话养生

2020-04-17

北京、深圳双城卫健委举办业务交流研讨会

2020-04-17

深圳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一览表

2020-04-17

深圳全市养老机构汇总

2020-04-17

深圳十项金融服务措施支持养老服务业应对疫情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