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读书月专刊>>正文

2018深圳读书月征文获奖作品:《十年后的我》

微信图片_20190109133517_副本.jpg

作者唐尉天生活照

或许是因为太困的原因,我沉沉地进入了梦乡,发现时光穿梭机已带领我来到了2029年了。房间里,我的智能机器人已帮我洗漱完毕,并为我做了一份美味可口的早餐。吃完早餐后,我的智能手环说出了我今天的行程:去月球科技大厦研究控制虫洞研究所。

于是,我驾驶着飞船式法拉利飞往我的研究所,路上我去了黑洞加油站加油,然后很快就到达了我的虫洞研究所。

当我一进入研究所的大门,所有知名科学家都向我敬礼,比如刚被复活不久的爱因斯坦、霍金、牛顿等。这些人大部分都是不久前我在火星研究所里施行的“复活计划”当中救活的。我作为研究所的首席科学家,大家都非常崇拜和尊敬我,也亲切地叫我“疯狂博士”。

“博士,我们打开成功大门的钥匙一直还没有研发出来了。”科学家霍金无奈地说。

其他的科学家用充满期待的眼神看着我,这让我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我冥思苦想了一会儿,然后对他们说:“或许我们可以利用磁场,产生空间虫洞,这样也许可以让我们找到打开成功大门的钥匙。”

正当大家对我的说法纷纷点头之时,突然在研究所里响起了一个声音:“博士,世界上根本没有直接打开成功大门的钥匙,成功没有捷径,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最终取得成功。”听了这番话,我们都陷入了沉思,这仿佛是一位智者对我们的忠告。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和我团队的伙伴们再也不是一门心思地去研发打开成功大门的钥匙,而是脚踏实地研发各种科研项目,最终获得了许多科研成果。尝到成功的喜悦,我似乎也深刻明白了那位智者的话。

这时,我笑着醒来了,发现原来是一场梦,但梦里的点滴都记忆犹新,尤其是智者的那一番话。或许十年后的我并不是梦中所想的那样出色,或许只是一个十分平凡的我。但的确“成功没有捷径”,只有付出努力,挥洒汗水,为自己的梦想打下基石。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步踏出十年后的我,去成为那个我想要的我。

【本文作者:前海学校七年级(10)班 唐尉天】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书香四溢!福田区香蜜湖街道读书月活动举行

2019-11-25

深圳读书月·阅读的声音颁奖仪式暨云创读书论坛成功举办

2019-11-25

快乐学习,行稳致远 | 深圳读书月·阅读的声音圆满落下帷幕

2019-11-25

哨遍:回眸----致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读书月二十周年

2019-11-24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 深圳读书月活动总结暨颁奖仪式在学而乐圆满落下帷幕

2019-11-23

深圳读书月活动总结暨颁奖仪式暨云创读书论坛在福宁高新产业园圆满落下帷幕

2019-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