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读书月专刊>>正文

我的独立日

微信图片_20190315133529.jpg

作者曾文希生活照

以前,爸爸常常带我南山书城看书。一次,爸爸因为有事情,没法带我去书城了,已习惯了周末在书城看书的我却心痒难搔,父母的授意之下和同学付玺旬相约一起去书城

那天,我俩先到星海名城六期集合,然后一起去车站,按计划,坐上了M483路公交汽车。一站,两站……共七站,我俩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和匆匆行人有一些忐忑不安,十几分钟后来到了书城的对面。我俩正着急自己没法安全到达马路对面的时候,终于看见了一座天桥,那感觉,如同发现了沙漠中的绿洲,付玺旬大叫道:“看,有天桥!”我俩兴冲冲地爬过了天桥,几分钟后,到达目的地了。我激动地说:“到了书城呢!”付玺旬也说:“是呀,一路走来真不容易呀!”然后,我们在书城看起了书。

我们在书海中徜徉着,叽叽喳喳地谈论着书中的内容,感受着书中的酸甜苦辣咸。转眼过了两三个小时,下午六点,我们也该回家了,糟糕!我俩跑了好多个车站,但东寻西觅,都找不到我们的主车,此时,我的汗水已湿透了几件衣服,那汗水,不知是由于奔跑还是害怕。我们在灰暗色的天空下寻找回家的车站,星星一闪一闪的,好像在说:“加油啊!离车站不远啦!”过了几分钟,我们又飞奔向到海雅百货站,仔细看了看,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哇!是M483!”付玺旬大叫道。我激动地跑近去看,没错,寻寻觅觅,我们总算找到了“救生圈”啦,五分钟后,终于上车了。“哈哈,可以回家啦!”我俩开心地尖叫道。不久,我们下车回家了。

“我真的成长了!”也许,每个长大的孩子都会想独立,但在勇敢的同时记住安全的要点,则会渐渐走上独立的道路。我的独立日,这是个平凡而有意义的日子。

【本文作者:深圳市前海小学 四(4)班 曾文希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书香四溢!福田区香蜜湖街道读书月活动举行

2019-11-25

深圳读书月·阅读的声音颁奖仪式暨云创读书论坛成功举办

2019-11-25

快乐学习,行稳致远 | 深圳读书月·阅读的声音圆满落下帷幕

2019-11-25

哨遍:回眸----致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读书月二十周年

2019-11-24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 深圳读书月活动总结暨颁奖仪式在学而乐圆满落下帷幕

2019-11-23

深圳读书月活动总结暨颁奖仪式暨云创读书论坛在福宁高新产业园圆满落下帷幕

2019-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