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读书月专刊>>正文

南科大双创沙龙:姜维勇老师开讲《新媒体时代的职场赋能》

2019年4月12日晚19:00,在我校创院1栋101青创空间,我院学生创新创业导师深圳之窗总编辑、联合赋能传媒CEO姜维勇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他主讲的“新媒体时代的职场赋能”专题讲座。

张冬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姜维勇先生的专业背景,并对姜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讲座开始前,我院邱成峰教授、张冬博士和姜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下一阶段校企合作发展达成共识。

姜老师说如何顺应时代大潮,发掘自己优势,设计人生道路,打造个人品牌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他对到“中国斯坦福”南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和各位未来的科学家和企业家一起交流感到非常荣幸并表达了对南方科技大学的喜爱。

姜老师早在1994年就在深圳市政府工作,有着丰富的政府与高科技企业经营管理与创新创业经验,他现在所在的深圳之窗,是中国电信旗下的深圳门户网站,成立于1995年,是中国互联网最早的样板之一。讲座中,姜老师广征博引,以广阔的视野,把20多年深圳高科技企业人力发展与职场核心要求为大家做了梳理,他举出了壳牌、IBM、思科等公司对人才的要求,指出他们对人才的评价标准大体是接近的。

姜老师深刻阐明职场赋能的要义,从素质、能力、要求三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新媒体时代职场赋能的意义和方法。他侧重讲述了心理素质中的情商、社会素质中的文化和审美以及整合能力、分析能力等重点,提出了两个小要求:专家也是杂家(世事洞明);生活也是学习(人情练达)。讲座风趣幽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得到同学们的好评。此次讲座对我校学生正确认识职场并做好相关准备大有裨益。

讲座后,姜老师还参与了我校学生的创业项目的讨论,对同学在创业过程中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认真解答,对同学们的路演项目给予了精当的点评。

(讲座开始张冬老师介绍姜维勇先生)

(姜维勇先生和“新媒体时代的职场赋能”)

(姜维勇先生生动的演讲)

(认真听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

微信图片_20190416154948.jpg

(讲座前 姜维勇先生、张冬老师、邱成峰教授合影)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书香四溢!福田区香蜜湖街道读书月活动举行

2019-11-25

深圳读书月·阅读的声音颁奖仪式暨云创读书论坛成功举办

2019-11-25

快乐学习,行稳致远 | 深圳读书月·阅读的声音圆满落下帷幕

2019-11-25

哨遍:回眸----致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读书月二十周年

2019-11-24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 深圳读书月活动总结暨颁奖仪式在学而乐圆满落下帷幕

2019-11-23

深圳读书月活动总结暨颁奖仪式暨云创读书论坛在福宁高新产业园圆满落下帷幕

2019-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