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读书月专刊>>正文

读书月作家进校园授课赠书,博文校众师生齐享文学盛宴

鹏城秋日飘书香。在深圳读书月到来之际,龙华区草根文学艺术协会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协会作家入社区进校园授课赠书,传播文学种子。

微信图片_201911150952322.jpg

11月13日下午3时,龙华区博文学校的阶梯教室座无虚席,初一年级150多名学生和全年级语文老师欢聚一堂,聆听深圳知名作家、深圳读书月阅读导师、龙华区草根文学艺术协会会长唐兴林先生的写作技巧课。

唐兴林先生先从自己的家乡说起,向师生们讲述自己与文学结缘的故事。接着,他结合自己的写作经验向师生们传授了人物描写的多种方法与文章的布局谋篇技巧。他说,“写作文并不难,比如,动作描写就要加入心理描写,所写的动作就会更加有血有肉,人物的动机就更加突出,人物的行动就更加明晰”。现场的师生们被唐兴林先生精彩的人生故事,丰富的写作经验深深地吸引,自始至终诺大的阶梯教室安静无声,师生们都在专心倾听,认真记录。

微信图片_20191115095232.jpg

互动环节,师生们对自己在写作中遇到的问题竞相向唐兴林先生提问,唐兴林先生都热情祥细地一一作答。

微信图片_201911150952321.jpg

最后,协会会长唐兴林先生和协会党支部吴朝泽书记分别向师生们发送协会编写出版的新书《龙华一一梦想升起的地方》。

活动结束了,师生们还意犹未尽,纷纷围着作家或问这问那,或要求签名留念。看着这情景,该校的组织者李老师说,“这节课时间虽短,但师生们都获益匪浅,对今后读书作文大有帮助。是你们,在读书月的日子,使我们师生都享受了一次文学盛宴。"此次活动得到了门户网站深圳之窗的大力支持。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海鲸轩印象

2020-01-17

重生

2019-12-18

书香四溢!福田区香蜜湖街道读书月活动举行

2019-11-25

深圳读书月·阅读的声音颁奖仪式暨云创读书论坛成功举办

2019-11-25

快乐学习,行稳致远 | 深圳读书月·阅读的声音圆满落下帷幕

2019-11-25

哨遍:回眸----致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读书月二十周年

2019-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