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读书月专刊>>正文

特殊的生日


微信图片_20191118124907.jpg

作者邹竣宇生活照

下课了,同学们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兴奋地谈论着他过生日的场景。小蓝站在一旁,插不上话,只能闷闷不乐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原来,小蓝也快过生日了,但是他的爸爸妈妈都在外工作,没办法回来。小青知道了这件事,便对小敏说:“我们可以一起为小蓝祝生日快乐。”小敏听了,连连点头,说干就干,小敏同学们过来,大家经过一番筹划,制定了为小蓝庆祝生日计划。

小蓝生日那天,同学们早早来到教室,七手八脚地忙碌起来。看,五颜六色的气球,亮闪闪的彩带,把教室扮得五彩缤纷,黑板上写着醒目的“祝小蓝生日快乐”的几个艺术字。小蓝一走到教室,同学们就异口同声地喊道:“小蓝,祝你生日快乐。”还没回过神来的小蓝被同学们迎进教室。教室正中间的课桌上放着一个漂亮的生日蛋糕,彩色的蜡烛像朵朵花儿点缀着雪白的奶油蛋糕。蛋糕的中间还写着“生日快乐”四个字。同学们一边拍手一边唱着生日歌,每个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愉快的笑容。小蓝双手合十,在心里许下了愿望,同学们纷纷凑到小蓝身边,送上精美的礼物,有漂亮的衣服,有精美的钢笔,还有一张全班的大合影……

眼前的一幕幕,让小蓝忍不住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同学们的关心,像春风般温暖着小蓝的心,他红着眼眶,激动地说“谢谢同学们,这是我度过的最特殊、最开心的一次生日。”

本文作者: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小学部,三(7 邹竣宇

指导老师 曹卫华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海鲸轩印象

2020-01-17

重生

2019-12-18

书香四溢!福田区香蜜湖街道读书月活动举行

2019-11-25

深圳读书月·阅读的声音颁奖仪式暨云创读书论坛成功举办

2019-11-25

快乐学习,行稳致远 | 深圳读书月·阅读的声音圆满落下帷幕

2019-11-25

哨遍:回眸----致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读书月二十周年

2019-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