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读书月专刊>>正文

书香伴我成长

微信图片_20191118125309.jpg

 作者邱若熙生活照

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会有书籍相伴,读书使人快乐。 高尔基曾经说过“读书是人类的阶梯”,我非常认可此观点,认为读书有益于锻炼我们的身心健康、增加我们知识内涵、丰富我们生活、改变我们人生。

我的读书是从小学一年级开始的,当时对知识、事物有了渴求和认识,于是喜欢上了读书,由于水平有限,只能和爸爸、妈妈一起读书,每个周末,就会在妈妈的带领下,带上班级其它同学,组织起读书会:我们会挑选一些名著佳作,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大声朗读、读出气势美、节奏美;同时每天晚上在睡觉前,我和妈妈也会在床上,静静地读书,伴着知识进入梦乡,带着梦想醒来。

慢慢地,我开始不满现状,总是在妈妈的安排和带领下进行读书,自己不能自主进行、不能自主选择对知识的追求和欲望,于是我下定决心,我要自己读书。

在书城,我购买了我人生自主选择的第一本书《笑猫日记》,该书讲述了主人公笑猫传奇的一生,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让我了解了人与动物之间的友谊;让我明白认真做人、善良做事,不能丢失最简单和质朴的那份初心;更让我坚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书籍是你真挚的朋友、可敬的老师,是真情的表达、温暖的关怀。让我们一起读书、快乐成长,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修养,为长大后更好地建设我们祖国而努力。

本文作者:北环中学 邱若熙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海鲸轩印象

2020-01-17

重生

2019-12-18

书香四溢!福田区香蜜湖街道读书月活动举行

2019-11-25

深圳读书月·阅读的声音颁奖仪式暨云创读书论坛成功举办

2019-11-25

快乐学习,行稳致远 | 深圳读书月·阅读的声音圆满落下帷幕

2019-11-25

哨遍:回眸----致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读书月二十周年

2019-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