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读书月专刊>>正文

《元宇宙经济学》系统探讨中国式元宇宙发展路径

当前社会尽管对元宇宙的形态和演进路径仍有很多不同意见,但一个普遍共识是,经济系统是元宇宙的核心要素之一。近期,中信出版集团出版新书《元宇宙经济学》从经济学视角研究了元宇宙这一前沿趋势问题,重点讲述了元宇宙涉及的技术和经济活动,以及科技企业如何布局元宇宙,并展望了元宇宙的商业应用前景。

《元宇宙经济学》一书建立了元宇宙的整体分析框架,并从信息基础设施、互操作系统、内容生产系统、价值结算系统、主要应用、经济系统和监管等方面阐述我们对元宇宙的理解。作者对元宇宙的研究植根于华泰证券和万向区块链在元宇宙领域的一线实践、多年科技行业分析研究经验和业内领先的跨行业研究能力,是脚踏实地、认真思考的产物。

作者对元宇宙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行了融会贯通的思考,为读者描绘了一幅广阔又细节翔详实的元宇宙产业图景,希望此类创新性的思维碰撞能够帮助读者——不管是元宇宙的政策制定者和监管者,还是开发者和用户,抑亦或是研究者——都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元宇宙。元宇宙不是乌托邦,也不是无政府主义的洪水猛兽,而是在理性认识的基础上能为经济社会创造巨大效益的新生力量。

图书简介

书名:元宇宙经济学

作者:黄乐平 邹传伟

书号:ISBN 978-7-5217-4814-7

定价:79.00

出版时间:2022.12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进入21世纪第三个10年,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跨越。未来如何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经济突围》一书围绕11个关键议题进行分析,用经济学原理研究当前重大经济难题,直面当前经济热点难点,从看得见的角度观察,从看不见的角度分析,揭示复杂现象背后的经济逻辑。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电影《奥本海默》灵感来源,基里安·墨菲饰演奥本海默

2023-08-30

房地产转型与重塑

2023-08-28

2023南国书香节 | 中山大学出版社不止于精彩

2023-08-27

2023南国书香节| 文化学者吴俊忠、姜维勇解读深圳

2023-08-21

影评:充满哲学意味的《刺猬的优雅》

2023-08-21

活动预告 | 2023南国书香节中山大学出版社活动早知道

2023-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