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财经>>正文

中信银行发布第11期“资管经理人景气指数(AMI)” 连续四期在荣枯线以上

中信银行近日发布第11期“资管经理人景气指数(AMI)”。该指数以50%作为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的分界点,AMI高于50%时,反映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较高;低于50%,则反映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较差。第11期综合指数AMI为52.5,较上期回升2.1个百分点,与上期相比有较大回暖。

影响2019年四季度AMI综合指数因素,一是中央继续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进行逆周期调节,投资者的市场信心持续回复。央行改革LPR定价机制,引导实体经济利率进一步下行,四季度1万亿专项债额度的提前下发,对经济的支持作用逐步显现;二是中美宣布达成解决贸易争端的第一阶段协议,外部环境得以缓和,有望对双方经济增长带来一定提振;三是银行理财子公司的监督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获准开业的理财子公司增多。2019年12月2日,银保监会正式印发《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引导未来银行理财子公司合理发展。中邮理财、招银理财、兴银理财、宁银理财和杭银理财在四季度相继获准开业,目前国内已有11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

三大区域的AMI在第11期均出现明显回暖。东部区域AMI重回荣枯线以上,为51.8,较上一期提升了2个百分点。中部区域AMI为53.5,较上一期上升1.7个百分点。西部区域的AMI为54.4,较上一期上升3.4个百分点,三大区域AMI均回到荣枯线以上。

在三大扩散指数中,第11期市场条件AMI为56.3,较上期回升4.3个百分点。其中受中美贸易协定取得阶段性进展和国内四季度经济边际改善影响,行业环境AMI回升至53.3,市场信心AMI回升至54.8,均重返荣枯线;在央行持续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背景下,产品成本仍保持低位,产品成本AMI维持在61,与上一期持平。

客户需求AMI为57.1,较上期回升13.9个百分点。其所涵盖的三项指标中,客户数量AMI为60.5,较上一期大幅上升;产品发行AMI为53.8,较上期明显回升;产品创新AMI为57.1,较上期显著回暖。与第三季相比,四季度三项指标均重返荣枯线以上,说明客户对市场较为乐观,投资需求相对旺盛。

投资管理AMI录得46.2,较上月回落8.3个百分点,波动较大,又回落至荣枯线之下,主要受新增固收类资产收益率下降至36.2,持续处于低位的影响。与之对应的中收完成AMI下降至46.7,配置速度AMI下降至46.2,三项指标均落于荣枯线之下。员工数量AMI上升至55.7,或与银行资管积极转型的背景下各家银行积极开展人才储备有关。

AMI连续四期站在荣枯线之上,表明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陆续获批筹建、开业,银行资管转型发展迎来新时代,转型发展道路前景光明。

AMI指数由中信银行资管中心研发,主要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调查范围限定在理财业务规模排名前150的银行,按季在“中信银行资管”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hongxinziguan)发布。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构建“幸福1+6”图谱 中信银行布局养老金融

2020-04-24

深耕出国客群21年 线上线下多场景服务 中信银行构建出国特色生态圈

2020-04-24

光大零售金融“薪悦”代发再推新服务—“云开卡”

2020-04-23

信贷工厂”为粮油企业复产按下“快进键”

2020-04-21

打通“堵点” 光大银行“贷”动产业链

2020-04-21

云缴费服务再创新高 缴费项目突破8000项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