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财经>>正文

中国光大银行发布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阳光消保”品牌

1124日,第十四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在会展中心1号馆举办,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携手光大集团驻深单位——光大证券、光大保险、光大信托、光大期货、中青旅等参展,展览范围涵盖银行、证券、保险、期货、信托等领域,向社会公众展示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普惠金融、社会责任等各方面成果,受到与会各界关注。

微信图片_20201103010930.jpg

深圳之窗了解到,近日中国光大银行在北京正式发布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品牌--“阳光消保”,以及包括新标识在内的一系列品牌建设计划。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中国光大银行“阳光消保”品牌标识,贯彻了“一个光大”的品牌管理原则,突出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与银行现有业务的依存及拓展关系,在全面贯通现有服务基础上,针对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八项基本权益”,向全社会做出了“引领·陪伴·共同成长”的庄严承诺。

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杨兵兵表示,在监管部门及中国光大集团的统一引领下,中国光大银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始终将客户的利益和关切放在第一位,不断加强顶层设计,深化体制建设,提高科技赋能,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落实到经营管理的全流程。中国光大银行将以本次消费者保护品牌发布为契机,充分展现金融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引领”的信念持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中国光大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总经理沈春华从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本色”、上下一心共谱华章的“音色”、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特色”三个维度,着力阐述了“阳光消保”品牌向全社会传达“多一色·更温暖”的内涵和外延。品牌策划人曹维博士讲述了“阳光消保”品牌背后的故事和IP形象。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副局长马绍刚出席了发布会,并提出了扩大消保工作影响力,切实承担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金融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长效性的期望。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中国光大银行已相继在总、分行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部”一级部门,实现了境内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能部门全覆盖。在今年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中,该行通过形式丰富的活动,累计触达消费者1055.96万人次,发放原创宣传资料18.57万份。

通讯员:楼蓉、李昕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边运动边“跑赢”金融消费套路 深圳上千人参与阳光消保健康跑

2021-05-15

“清廉金融、崇洁为民”,光大深圳分行让清廉金融文化走进社区

2021-05-13

​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举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暨宣教普及月启动会

2021-05-13

光大深圳分行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普及月”活动

2021-05-12

​ 中信银行发行国内首支碳中和主题结构性存款

2021-05-10

光大理财举办2021光大年度投资论坛并发布《中国资产管理市场2020》

202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