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财经>>正文

来了,“阳光消保”!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阳光”矩阵吸睛金博会

11月2日至4日,第十四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在会展中心举行。在这场金融盛会上,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携手光大集团驻深单位——光大证券、光大保险、光大信托、光大期货、中青旅等参展,范围涵盖银行、证券、保险、期货、信托等领域,向社会公众展示了光大集团金融科技创新、普惠金融、社会责任等各方面成果,受到与会各界关注。其中,中国光大银行日前发布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品牌--“阳光消保”正式在深圳金博会亮相,光大银行带来的“阳光”品牌矩阵让参观者印象深刻。

微信图片_20201107225715.jpg


“多一色·更温暖”,“阳光消保”做出庄严承诺

日前,中国光大银行在北京正式发布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品牌--“阳光消保”。从标识可以看出,“阳光消保”秉持了“一个光大”的品牌管理原则,深刻阐释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与银行现有业务的依存及拓展关系。“阳光消保”在全面贯通现有服务基础上,针对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八项基本权益”,向全社会做出了“引领·陪伴·共同成长”的承诺。

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杨兵兵表示,在监管部门及中国光大集团的引领下,中国光大银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始终将客户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加强顶层设计,深化体制建设,通过科技赋能,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落实到经营管理全流程。中国光大银行将以本次消费者保护品牌发布为契机,充分展现金融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围绕“以人民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引领”的理念持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中国光大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总经理沈春华从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本色”、上下一心共谱华章的“音色”、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特色”三个维度,着力阐述了“阳光消保”品牌向全社会传达“多一色·更温暖”的内涵和外延。品牌策划人曹维博士讲述了“阳光消保”品牌背后的故事和IP形象含义。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副局长马绍刚出席了发布会,并提出了扩大消保工作影响力,切实承担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金融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长效性的期望。

微信图片_20201107225726.jpg


金融知识普及走进金博会,呼吁市民提高金融防范意识

在此次展会上,深圳分行渠道管理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围绕“普及金融知识”主题,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发放了《金融风险防范一册通》、《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网络购物》等金融消费者教育手册,对市民们进行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通过为参观市民提供问题解答和宣传普及服务,深圳分行提醒广大市民警惕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非法校园贷等违法金融活动,提高金融防范意识,维护自身资金安全。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中国光大银行已相继在总、分行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部”一级部门,实现了境内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能部门全覆盖。在今年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中,该行通过形式丰富的活动,累计触达消费者1055.96万人次,发放原创宣传资料18.57万份。

微信图片_20201107230144.jpg


阳光服务品牌再升级,“阳光伙伴”火热召集中

展会上,深圳分行渠道管理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通过视频展播的形式,播放了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星级、千佳网点——高新技术园支行、中心区支行、后海支行、宝安支行、八卦岭支行的支行形象宣传片,展现名店风采。

名店是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坚持阳光战略的一个生动缩影。近日,光大银行阳光服务品牌再度升级。为落实总行《关于在全行启动“阳光伙伴”计划的通知》要求,根据集团、总行的战略部署,分行渠道管理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精心组织,通过邀请符合分行招募条件的零售客户成为阳光伙伴,对营业网点服务做专题体验、反馈意见建议并参与专题讨论等活动,共同提升阳光服务质效。

当前正是活动招募阶段,深圳分行渠道管理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除了在各网点积极推行“阳光伙伴”计划、督促落实前期阳光伙伴的召集工作、携手媒体开设了“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阳光伙伴’计划火热召集中”专栏之外,为了更有效、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本次展览会特意制作了“阳光伙伴”宣传海报展架,让“阳光伙伴”走进了深圳市金博会,让更多市民了解、参与光大银行“阳光伙伴”计划。

微信图片_20201107230149.jpg


做好专题培训,为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质量奠定基础

“阳光消保”品牌走进金博会,展示了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做好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决心和信心。为了更好做好权益保护工作,深圳分行还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凝聚队伍共识,提升专业能力。

10月26日,根据人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和总行的工作要求,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纪委书记方众牵头主抓,在分行渠道管理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精心组织下,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开展了《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专题培训。全行各部门、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及柜台经理共有120余人参加培训,提高和深化了员工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为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会上,方众指出,随着金融产品与服务不断创新发展,为金融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带来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风险和隐患。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成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第一道防线。《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的实施,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规范金融机构行为,既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渠道管理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分行将以本次活动计划为契机,贯彻落实集团、总分行党委的战略转型要求,做好全行未来渠道发展、网点数量和区域结构的总体规划;以“阳光伙伴计划”为依托,深化阳光服务工作质效,做好“千佳”网点创建辅导等专项服务管理工作;实施“阳光消保八音盒计划”,推动监管政策和服务理念广泛宣传,建立和传播分行保护消费者、不断追求服务品质提升的公众形象。

通讯员:楼蓉、李昕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边运动边“跑赢”金融消费套路 深圳上千人参与阳光消保健康跑

2021-05-15

“清廉金融、崇洁为民”,光大深圳分行让清廉金融文化走进社区

2021-05-13

​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举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暨宣教普及月启动会

2021-05-13

光大深圳分行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普及月”活动

2021-05-12

​ 中信银行发行国内首支碳中和主题结构性存款

2021-05-10

光大理财举办2021光大年度投资论坛并发布《中国资产管理市场2020》

202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