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财经>>正文

守住市民钱袋子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反赌反诈反假”活动走进社区

日前,为履行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守住市民钱袋子,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运营管理部党支部、罗湖口岸党支部联合罗湖社区党委、罗湖汝南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引领助推社区反赌反诈反假”宣传活动,当地商户及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银企合力,以共建形式广泛宣传反赌反诈反假知识。活动结合“冒充公检法、网络刷单、钓鱼网站、网络交友”等实际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社区商户阐述了当前严峻的电信诈骗形势,剖析了常见的诈骗手段,普及了人民币真假辨别知识,针对性的讲解了防范诈骗措施等。同时,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折页、有奖知识竞答、扫码互动宣传、现场走访商户等形式,有效增强了党建工作交流、反赌反诈反假宣传活动的趣味性,加深了市民对反赌反诈反假以及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近年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不断强化党建创新,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反赌反诈反假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在深圳全市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有效拦截了200多起可疑人员开户或开网银的风险案例,同时移送了50多名涉案人员信息,协助司法机关查询3万多笔,冻结账户4232笔,冻结金额达7.68亿元,扣划账户505笔,扣划金额达2.96亿元,获得了深圳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领导小组的高度认可,有效加强警银联动,精准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人员。

任重道远,反赌反诈反假工作始终在路上。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建引领要求,深入开展反赌反诈反假宣传工作,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切实履行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通讯员:张玮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全面践行服务基层宗旨助力二级分行创新发展

2021-07-14

银警协作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为客户快速追回被骗资金130万元

2021-07-14

光大云缴费客户端全新升级推出3.0版

2021-07-13

光大银行启动“阳光消保健康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2021-07-13

以模式创新激发代发业务新活力,光大银行开启数字代发新篇章

2021-07-13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 “码”上办 暖人心

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