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财经>>正文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党建引领消保,党员争当先锋

为了践行总分行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以及监管机构9月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要求,日前,在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班子的领导下,分行营业部党支部推出了一系列服务群众的活动,如九月开学季、社区中秋晚会、慰问退役军人等等,为社区居民送帮助、送温暖。

这些走进社区的活动坚持“以人为本,以群众为中心”宗旨,在拉进党群关系同时,也树立了光大银行良好的品牌形象。

中秋晚会走进社区,阳光党建、阳光消保融入社区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金融消费者教育服务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自9月1日起,按照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以及深圳监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已全面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深圳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以分行行长为组长,分管行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专项领导小组,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阳光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明确职责分工,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的具体组织、协调、督导和现场检查资料上报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深圳分行营业部每次社区活动中,都将“阳光消保”放在首位。

分行营业部党支部走进香诗美林社区的中秋晚会现场,安排了“金融知识进万家—知金融理、做明白人”宣传展示区,在展示区内张贴了宣传海报,通过发放、讲解宣传折页以及有奖问答的方式,向观众介绍反假货币、反洗钱等基础金融知识。当天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及礼品五百余份,接待群众咨询百余人次。

与此同时,分行营业部党支部还安排了两位年轻的入党积极分子担任社区晚会主持人,把党建工作、防范金融诈骗宣传等内容都融合在了节目中。整场晚会欢声笑语、掌声不断。阳光党建和阳光消保以生动的形式融入社区,取得了积极效果。

据介绍,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一直坚持党建引领,已建立一支专业、进取、担当的党员阳光消保队伍,将党建活动和消保宣传深度融合,面向在校学生、民工客户、社区居民等不同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现场宣传活动,增强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维护社会金融安全。

慰问退役老兵,学习传承奋斗精神

光大银行将8月份设立为“拥军优属月”,并以“主题月”的形式固定和传承下来。为更好推进为军、惠军服务,深圳分行营业部党支部积极响应总分行号召,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分行营业部党支部联合分行党务工作部,在香诗美林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两位退役老兵家中慰问。两位老军人都是1965年参军入伍,1967年一线入党,其后多次荣获战功;从部队退伍后,从事医疗事业,妙手仁心。他们在建党百年表彰中均荣获了“在党五十年”荣誉称号。

老党员们的经历,让光大银行的年轻党员们备受鼓舞,新老两代党员达成共识,将组织更多的社区活动,通过老党员讲述奋斗史,更广泛传播正能量。

深圳分行营业部“党建引领消保、党员争当先锋”的生动案例,是深圳分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形成“党建引领消保、党员争当先锋”的强大合力,因地制宜开展现场教学、推出金融知识普及课、宣讲反诈知识,营造“党建+消保”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爱党、知史奋进”,同时向广大群众传递消保理念与金融知识。

通讯员:楼蓉 沈婷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开启智慧化交易银行探索之路,开辟服务实体新途径

2022-11-30

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信银行与多家房地产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11-29

写给中国家庭的海外留学全攻略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发布《2022出国留学蓝皮书》

2022-11-23

​响应国家号召发挥特色优势 光大银行全面助力养老金融发展

2022-11-11

四方面备战个人养老金业务 中信银行倾力打造一站式养老金融服务

2022-11-08

深圳来福士广场“宠”爱再升级 打造深圳首个商场天台式宠物乐园

202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