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财经>>正文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28周年“十大最美光阴故事”专题报道(三):供应链金融事业部与八卦岭支行——风雨也无法阻挡“阳光服务”的脚步

从2006年首次上门服务到现在,每周周三、周四上门服务,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供应链金融事业部与八卦岭支行一直坚持了近15年,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大风大雨,从无缺席。

这种日复一日风雨兼程的服务,深刻诠释了“阳光服务”的真谛。

“阳光服务”是光大银行多年来打造的服务金字招牌。成立于1997年10月的供应链金融事业部与八卦岭支行,是区域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建设者、推动者。沿着光大银行总分行“财富管理、服务民生”的战略部署路径,支行全体员工将“阳光服务”理念内化为了信念。该支行也成长为深圳分行网点中一张闪亮的“名店”招牌。在深圳分行28周年“十大最美光阴故事”评选中,供应链金融事业部与八卦岭支行荣获服务民生杰出代表。

15年,一周两次,风雨无阻上门服务

2015年8月3日,台风“苏罗迪”在深圳登陆,多部门联动拉响应急响应,深圳宣布停产停课……。

“财务,银行的人今天能来吗?我的卡用不了,一家老小等着我寄钱回去呢!”比亚迪一批刚发卡的新员工焦急等待着银行来激活银行卡。

供应链金融事业部与八卦岭支行员工们得知后,一致认为十几年上门服务的传统不能间断,一定要为客户排忧解难。银行的工作人员带着机器,在风雨中艰难前行,雨水浸湿了衣服。当他们抵达服务点,看到早早排起长队的比亚迪员工那期盼的眼神时,他们知道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业务办理过程顺利有序,比亚迪员工对光大银行的服务口口相传、赞不绝口。

除了十几年如一日坚持每周两次上门服务,让比亚迪员工足不出户便能享受方便快捷的个人金融服务,该支行还积极为几百家比亚迪经销商办理业务,提供全方位高效优质服务。在疫情期间,员工仍然坚守岗位,坚持为客户提供服务。

今年4月份,深圳分行供应链金融事业部正式成立,9月份供应链金融事业部与八卦岭支行合并办公,八卦岭支行迎来了发展新机遇,一脉传承的是“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精神。

今年四季度以来,该支行全体员工开始组队上门为客户上门提供个人金融服务,积极落实代发工资,为企业排忧解难。上门之前由主管行长牵头组织客户经理、理财经理、柜员参加碰头会,共同商讨如何为客户定制更快捷更优质的服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

供应链金融事业部与八卦岭支行的工作从“温度、准度和深度”三个维度,彰显了作为金融国家队基层支行的责任担当。正是这份责任担当,让支行收获了信任和成长,获得了营销优质产品与树立阳光服务品牌的双丰收。

“靓起来”,“快起来”,只为那一缕“阳光”

供应链金融事业部与八卦岭风雨无阻的“阳光服务”,是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积极践行总行“阳光服务”理念的缩影。

深圳分行坚持把“阳光服务”作为战略驱动因素来抓,以把“阳光服务” 打造成分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不断健全“阳光服务”长效机制。该分行成立了主管服务的一级部门——阳光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牵头推进全行阳光服务基础工作。从一开始,深圳分行就要求落实“阳光服务”常态化,每年确定一个阳光服务主题。今年阳光服务的主题是“让光大靓起来”。

更加合理的厅堂布局、焕然一新的门楣招牌、身穿统一新制服精神抖擞的员工……这些新的变化今年已经陆续出现在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所有支行网点。为贯彻落实全面推进阳光服务工作要求及部署,持续提升营业网点品牌形象和行业影响力,今年年初开始,深圳分行大力推进“靓起来”工程,该项工作由分行阳光服务(消保)办公室牵头主抓。一方面改善硬件和环境,让网点形象“靓”起来,提升客户体验度;另一方面,开展服务考核和服务督办,让员工形象靓起来,提振员工精气神,为客户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目前,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已完成47家全部营业网点装饰改造工程。

对外“靓起来”,对内则要求“快起来”。今年,深圳分行吹响了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的冲锋号。该行机关监督检查小组定期对各部门机关作风问题开展检查,提高机关的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和服务意识。

在完成“靓起来”工作同时,深圳分行还要求“赢在大堂”。今年,分行举办了三期“厅堂管理及有温度的客户服务技巧提升”专题培训。培训通过理论教学、情景演练、互动分享等形式,将大堂经理的岗位职责、自我定位、厅堂管理等工作内容进行了深度分析,有效提升了大堂经理们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

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分行全体将持续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高效的落实执行,进一步打造好阳光服务品牌,为社会公众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

做温暖有担当的民生服务先锋队,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从南国到北疆,不管是艳阳高照还是大雪纷飞,“阳光服务”总是随着光大银行的员工脚步如期而至。

金融业的根本任务归根结底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要。光大银行作为金融国家队,一直以来以民生服务为立足点,为社会各界提供更有情怀、更有担当、更有价值的“阳光服务”。

光大银行切实践行金融为民的宗旨,竭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比如,光大银行将金融服务向弱势群体倾斜,围绕助老提出“等一等、搀一搀”敬老服务理念,推出“颐享阳光·健康养老生态圈”服务;围绕保障农民工权利,推出“阳光薪”农民工工资金融服务,为推动复工复产作出积极贡献。

2012 年,光大银行开始创新推出“阳光服务精益管理体系”,2013 年全面推进“阳光服务效率提升计划”。此后,光大银行不断丰富“阳光服务”内涵,并在 2020 年发布“阳光消保”品牌,推动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光大云缴费”的诞生发展,也体现了光大银行服务民生的温度和力度。光大云缴费作为我国最大开放便民缴费平台,是中国光大集团和光大银行在便民服务和普惠金融领域的战略名品,通过开放模式和技术创新,不断专注探索便利化服务,加速居民生活、智慧政务、交通出行、医疗养老、金融服务等关键领域和生活场景的线上线下融合,助力解决便民缴费服务领域的地区差异和城乡体验差距等问题。2020年,有超过8200万人次通过光大云缴费平台完成了社保缴纳,打通了民生服务“最后一公里”。

走进新时代,光大银行坚持回归金融服务的本源,按照“三名四精”的要求,力推“阳光服务”,主打便民惠民利民,着力锻造不忘初心使命的金融央企国家队、经验丰富的财富管理专业队、温暖而有担当的民生服务先锋队。

通讯员:楼蓉 沈婷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中信银行召开 “创投中小•有信致远”私募生态伙伴论坛

2023-08-30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举办爱心义卖活动

2023-08-25

中信银行上半年成绩稳中有进: 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服务实体质效提升

2023-08-25

光大之秋《永远的小白杨》阎维文师生民族声乐音乐会9月盛大上演

2023-08-25

中信银行深圳观澜支行正式揭牌开业

2023-08-24

“英才实习营”全面升级中信银行深圳分行2023年暑期“少年行”深圳站成功举办

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