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财经>>正文

推进外贸发展 助力小微企业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服务跨境电商超4万家

当前,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逐渐成为深圳外贸发展的有生力量。截至2022年5月底,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联合外综服平台深圳市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称一达通公司)用产品创新助推外贸回稳,共为4万多家中小出口电商企业提供跨境收汇服务,累计收汇金额合计100亿美元、处理业务28万笔。

近年来,我国经济总体保持向好势头并体现出强大韧性,但疫情、国际关系等外部因素导致经济环境愈发复杂严峻,全球经济的供需求产生巨大冲击,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企业“走出去”充满机遇与挑战。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下发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的通知》,针对外综服、跨境电商业务等外贸新业态的跨境资金收付业务给出了更加便利化的政策支持。2020年8月,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总局和深圳市分局的专业指导下,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联合一达通公司,打造了国内首创的外综服跨境电商集中收结汇模式,通过金融科技手段,加大对中小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

“针对出口电商客户收汇难、时效慢、风险大、费率高等痛点,我们推出线上化货物贸易便捷收结汇,为出口电商客户提供便利、高效、安全、低价的一站式优质服务。”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电商平台和出口电商企业收汇的桥梁,该行通过与外综服平台企业系统进行直联,在线获取交易真实性及反洗钱所需信息,确保业务合规,进而保证顺利便捷收汇。

此举能为跨境电商企业降低成本和快速清算,跨境电商平台只需发起一笔跨境汇款,该行通过境内外币划转或结汇后人民币清分至出口电商企业境内银行账户,大大降低出口电商企业跨境收结汇费用。同时,跨境电商平台根据预估的交易量,将当日出口电商企业提现金额汇至中信银行,将跨境汇款变为境内同名划转,免除境内收款行的审核手续,可做到T+0完成收结汇清算,与传统方式相比,平均可缩减3-5个工作日的到账时间。

金融业作为经济发展的血脉,对支持稳外贸稳外资作用巨大。为切实践行外汇业务普惠金融的核心理念,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注重外贸企业上下游等整个产业链条的金融支持,帮助企业数字化发展,从而保证整个外贸产业链更加稳固。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持续加大金融科技投入,通过优化电子服务渠道,提高数字化服务能力,并积极对接海关、税务、物流等第三方系统,打破数据壁垒。此外,该行将充分利用外汇业务全牌照优势,努力延伸外贸新业态服务范围,为外贸新业态提供高水平金融服务,助力外贸新业态发展。

通讯员:张梦影 苏志华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中信银行召开 “创投中小•有信致远”私募生态伙伴论坛

2023-08-30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举办爱心义卖活动

2023-08-25

中信银行上半年成绩稳中有进: 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服务实体质效提升

2023-08-25

光大之秋《永远的小白杨》阎维文师生民族声乐音乐会9月盛大上演

2023-08-25

中信银行深圳观澜支行正式揭牌开业

2023-08-24

“英才实习营”全面升级中信银行深圳分行2023年暑期“少年行”深圳站成功举办

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