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财经>>正文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 党建引领聚合力 金融赋能惠民生

百年奋斗不息,为民初心未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统筹”,助力企业纾困减负。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党委践行国有控股商业银行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核心作用,围绕“党建与服务”融合模式,深入实践“党建+普惠”、“党建+协同”等服务场景,聚焦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各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严防控与稳增长中心目标,深化金融创新,全力做好稳定产业链与供应链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党建+普惠”

升级“专精特新”企业客户体验

今年,面对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发挥“党建+普惠”力量,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障机制,组织专人成立“普惠抗疫先锋队”,同时通过支部党建联建共同更新迭代中信易贷的纯线上化贷款产品——科创e贷,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高效率、非接触式金融服务,全力扶持企业渡难关、稳发展。

据了解,科创e贷是中信银行创新开发的一款线上化、纯信用的融资产品,结合征信、工商、司法等数据维度,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该行以开展联合党建的形式多次调研一线,聚焦“专精特新”企业“轻资产、重智力”的特征,优化升级专属打分卡内容,并简化内部审批流程,极大地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为企业提供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对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做出重要贡献的深圳市某实业有限公司,是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主营人体防护用品、医用医疗防护制品等研发,也是首批医用物资防护服定点生产企业。在了解该企业的资金需求后,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为其发放科创e贷700万元,线上操作自动审批,支持企业加快抗疫物资生产。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以拳头产品科创e贷为抓手,积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以高效、专业的工作素质,为“专精特新”保驾护航。截至5月末,为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科创e贷累计投放61户,金额合计3.5亿元。

“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

“党建+协同”确保国家大政方针落实到位

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落实国家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始终坚守责任,全力以赴加大金融纾困解难力度,为深圳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党建+协同”方面,中信银行深圳分行通过中信集团旗下兄弟公司党组织党建共建,深入挖掘协同合作机会,扩大服务半径,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定制化、多场景的专业服务。5月,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协同中信证券举办2022年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线上直播培训活动,150多家科创企业参加了该活动。培训以“政策解读+金融服务”为主题,帮助创新能力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中小企业深入了解“专精特新”小巨人申报的相关政策及中信集团综合金融服务。

另外,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与各区科创局、街道办等政府单位合作,通过上门走访的方式,为小微企业“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2021年,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与全市7个行政区内的17个街道办、19个社区、18个园区开展“政银园”特色化党建联建活动,推动“稳企业保就业”融资对接工作,累计发放各项贷款37亿元。

作为深圳绿色金融领域的先行者,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践行“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的愿景,持续推进绿色金融向纵深发展。年初,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得知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存在大额贷款到期的情况,考虑到客户属于国家战略重点支持的战略新兴、绿色信贷的民营制造业,最终该行以优惠利率投放了2亿元贷款。

截至6月末,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绿色信贷余额为108.9亿元,较年初增长22.5亿元,增幅26%,涉及半导体分立器件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计算机整机制造、生物质能发电等多个行业。

扎实基层调研 打造创新服务场景

助力供应链降本提效“轻装上阵”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积极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平台和数字化为依托,围绕产品与渠道,以群众和客户的需求为导向,“身入”基层,“心入”一线,搭建与群众和客户的“连心桥”,量身打造交易银行服务新场景。

近年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重点为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相关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中交天航南方交通建设有限公司隶属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日常经营主要通过银票、商票向其上游供应商进行结算,有降低有息负债、为其上游小微企业供应商提供便捷的融资渠道、商票贴现的需求。通过多次调研,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精准“把脉”,为客户推荐了“信e链”和“信商票”两款产品,高度贴合需求的产品获得了客户及其供应商的一致好评。

此外,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还积极探索供应链融资新模式,相继推出信保理、信商票、信保函、信e销、信流转、信e仓等10多个线上化供应链产品,陆续与中建二局、迈腾、五株科技等近50家企业开展供应链金融,为其近600个上游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其中普惠金融客户近300个。截至5月底,该行已为近200户客户提供综合融资11亿元,为保“双链”稳定贡献中信力量。

金融服务不间断

中信志愿者“天使白”“守护蓝”暖人心

疫情防控期间,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加强统筹部署,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根据综合部署,该行实行最小运作单元办公,保留108名支持业务连续性人员驻守办公大楼,1500余名员工远程居家办公,共同保障特殊时期客户金融服务连续性。

据悉,该行在最小化办公的7天时间里,国际业务部共办理946笔跨境收付汇相关结算业务及527笔资金交易相关业务,为市场主体提供了不间断的跨境服务。普惠金融部累计投放各类普惠金融纯线上化贷款110余笔,约7800万元。

同时,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团委迅速组建抗疫志愿服务队,驰援抗疫一线。该行共有132名员工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协助核酸检测及“扫楼”专项行动、为社区捐赠物资、慰问一线抗疫人员……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信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绘就中信青年志愿服务群像图。

深圳分行青年志愿服务群像图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工作人员为企业办理紧急业务

新的百年已经到来。站在新起点,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广大党员干部将责无旁贷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坚持用金融力量保障和改善民生,不负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组织重托,担当实现美好蓝图的时代大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通讯员:张梦影 胡晨宁 谭靖 梁鸣宇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中信银行召开 “创投中小•有信致远”私募生态伙伴论坛

2023-08-30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举办爱心义卖活动

2023-08-25

中信银行上半年成绩稳中有进: 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服务实体质效提升

2023-08-25

光大之秋《永远的小白杨》阎维文师生民族声乐音乐会9月盛大上演

2023-08-25

中信银行深圳观澜支行正式揭牌开业

2023-08-24

“英才实习营”全面升级中信银行深圳分行2023年暑期“少年行”深圳站成功举办

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