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海尔家电>>正文

AWE上的“海尔时代”:全球食联生态引领者

3月13日,海尔全球品牌峰会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海尔冰箱发布“海尔智慧厨房 定制美味生活”智慧厨房解决方案,携卡萨帝、GE Appliances、Candy、斐雪派克7大品牌,通过AI识别、健康云计算等智能技术,根据用户的个性化数据,为用户定制营养均衡的美味生活方案。

当地时间3月12日上午9时,第3个1亿台海尔冰箱在俄罗斯工厂下线。3个1亿台见证了海尔冰箱由“硬件冰箱”到“生态冰箱”的转变,也见证了全球厨房由“传统厨房”到“智慧厨房”的转变。伴随第3个1亿台冰箱的下线,海尔智慧厨房生态服务时代正式开启。

厨房里的第四次革命

厨房形态大致经过了四个阶段的变化。最初厨房只有简单的灶台,仅能实现对食物的简单烹饪。随后冰箱的出现延长了食物的储存时间,也提高了人们对厨房的使用频率。随着厨房电器种类的增多,冰箱保鲜能力的提高,厨房的烹饪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如今海尔冰箱正在以生态解决方案引领厨房进入第四次变革:厨房进入“智慧厨房”阶段。

据悉,海尔智慧厨房以冰箱为控制中枢,在实现厨房电器互联互通的基础上,联合生态资源方构建起食联生态,实现智慧洁净、智慧健康、智慧购买、智慧存储、智慧烹饪、智慧环境于一体的的成套智慧厨房,用户可通过海尔智慧冰箱终端屏幕购买新鲜食材,冰箱能够为食材提供专业的保鲜空间,用户可依据个人特点定制健康食谱……海尔冰箱通过构建食联生态,提供了所有可在厨房场景内实现的一站式服务。

作为智慧厨房的控制中枢,海尔冰箱则是“智慧”实现的关键。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海尔冰箱连续11次蝉联全球品牌零售量NO.1,领跑世界冰箱业。海尔冰箱通过全球布局7大品牌、10+N个研发中心、30个全球工厂,以846项专利公开数居行业第一。

海尔智慧厨房实现“主动服务”

作为全球首个智慧厨房解决方案的提出者,海尔智慧厨房能够实现一系列智能主动服务。以“智慧存储”“智慧健康”“智慧烹饪”主动服务为例,当行业的冰箱还停留在冷藏保鲜的观念,海尔已经开始全空间保鲜,以冷冻智能恒温、阻氧干湿分储等技术锁住食材原味新鲜,海尔智慧冰箱通过融入图像识别、AI保鲜算法,可针对不同食材需要的温度、湿度环境定制储存条件,达到最优的保鲜效果,实现“智慧存储”。

围绕用户健康,海尔智慧厨房则能提供“智慧健康”主动服务。行业冰箱虽已有智能功能,但由于未接入多品类资源方,难以根据用户个人体制定制饮食方案。海尔食联生态则可以通过AI识别用户身体数据、通过健康云计算输出用户的个人专属健康食谱,为用户提供营养均衡的食谱建议。同时,还可以基于用户的个人特点,享受定制化的健康营养膳食及专业的健康指导方案。

聚焦于厨房使用体验,海尔智慧厨房能够实现“智慧烹饪”主动服务。消费升级趋势下,市面上智能化厨电层出不穷,面对越来越多的烹饪按键,用户反而无从下手。业内人士表示,真正的智能化应该是“主动智能”。海尔智慧厨房则能够实现“一键烹饪”,通过联合生态资源方,海尔冰箱提供400余个数字菜谱,在产品互联互通的基础上,用户可通过海尔冰箱控制厨房内电器开关,自动调节火力大小,实现精准控温,终结“锅不离人”时代。

与生态方提供一站式服务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作为全球冰箱行业领跑者的海尔率先进行生态换道,通过聚焦厨房生态场景,海尔食联生态以冰箱为生态中枢,在厨房电器互联互通的前提下,接入营养师、农场、生鲜冷链等7大类200余家资源方,包括食联网数据中心、健康指导服务方、家庭健康方案提供方、安心食材提供方、智慧购买平台等,打造食联生态平台。

在这一平台中,海尔智慧厨房以“全场景交互,一站式服务”的理念,将溯源食品、美食菜谱、影音娱乐、在线购物等生态资源纳入海尔智慧厨房中,提供包括体质诊断、代谢检测等健康服务,在线音乐影视、烹饪教学等娱乐服务,以及包括生鲜速递、厨房耗材在内购物服务等,覆盖厨房使用全场景,用户交互全流程。

当前,以海尔、卡萨帝、统帅、GE Appliances、Candy、斐雪派克等七大品牌构建的智慧厨房解决方案正在全球落地,分别定位智慧厨房、艺术厨房、时尚厨房、专业厨房、物联厨房、社交厨房等,满足全球用户对厨房的不同需求,率先实现智慧厨房全球布局引领。

从海尔冰箱11年全球销量连冠,到海尔智慧厨房时代的开启,海尔冰箱始终以用户需求为根基,聚焦生态品牌建设。作为全球智慧厨房引领者,海尔冰箱将继续以食联生态为辐射,推动智慧厨房全球落地,加速世界厨房的生态化变革。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海尔深圳专卖店首届工厂直销

2019-12-04

健康的生活方式|第二届海尔冰箱冷柜杯家庭马拉松公益跑圆满落幕

2019-12-03

招募 | 瑜之所遇-卡萨帝感恩节瑜伽活动招募ing

2019-11-26

抓住“生态经济”新风口,海尔重塑增长力

2019-11-26

中怡康:用户买场景替代买产品,智能冰箱海尔优势明显

2019-11-26

希望工程30年 海尔获“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