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海尔家电>>正文

新手妈求支招!即将回归职场,母乳应该怎么存?

这个问题确实是很多妈妈的心结,毕竟不是亲喂,母乳一旦挤出体外就会接触到很多不确定“因素”,这就是咱们担心的根源所在,不光是新手妈妈会担心,对很多生育过的宝妈来说也是个难题!

但是,一定要坚持母乳喂养,再“难”也架不住好处多,母乳对宝宝来说是最有营养的!没有之一!之前从网上看到过一个视频,是母乳和奶粉在显微镜下的对比,能看到母乳里面有丰富的活性因子,而奶粉这边就是白花花的一片什么都看不到,就是一副“毫无营养”的样子!

只要选对方法,选好冷冻保鲜的设备,母乳存储没什么难的,比如出差、服用药物没办法哺乳等突发情况,都可以保障宝宝的营养供给!

作为一个过来人,我自己总结,想要彻彻底底的掌控挤出体外的母乳安全,必须要从3个方面着手把关!

① 直接接触,就是指像奶袋、奶瓶这一类物品,一定要注意!不是什么金属杯子、塑料杯子都能拿来当母乳存储的容器!

建议当天要喂食的母乳用玻璃奶瓶装,而需要储存起来的母乳,就选用一次性奶袋,最好挑选PET材质的奶袋,耐磨性、柔韧性、防渗透能力都比较优秀,更安全,漏奶情况少,母乳品质则更有保障。

② 间接接触,就比如保温包、冷冻保鲜家电的选择!如果宝妈就职的公司有母婴室会很方便的,但如果没有专门保鲜母乳的设备,一定要准备保温包!冷冻保鲜,一定要预留出独立的存储空间!

我自己就有过把母乳其它食材存储在一起,导致宝宝腹泻的“教训”,千万不要和生鲜食材混放,避免串味、变质等问题!

③ 温度,指的是母乳冷冻和解冻温度!很简单只要记住母乳“冷冻要快,解冻要慢”的原则就可以了!

冷冻,国际上对母乳的存储温度是有标准的,-20℃是最适宜母乳存储的温度,一般可以保存6个月左右;而针对母乳的解冻,应该用冷水冲洗奶袋,然后在容器中少量、多次的加入热水,慢慢复温,切忌直接用微波炉或者炉火直接高温加热,母乳就没营养了!

综上,最好是选用专业的母乳冷柜储存,现在很多家电品牌,比如海尔就推出了专门为母乳存储的立式冷柜,在温度、安全等方面都更有保障!所以,职场背奶不要怕,只要选对方法,母乳存储并不难,坚持下来你会发现付出都是值得的!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海尔深圳专卖店首届工厂直销

2019-12-04

健康的生活方式|第二届海尔冰箱冷柜杯家庭马拉松公益跑圆满落幕

2019-12-03

招募 | 瑜之所遇-卡萨帝感恩节瑜伽活动招募ing

2019-11-26

抓住“生态经济”新风口,海尔重塑增长力

2019-11-26

中怡康:用户买场景替代买产品,智能冰箱海尔优势明显

2019-11-26

希望工程30年 海尔获“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