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海尔家电>>正文

A先生走红,海尔带你重新认识空气

进入6月下旬,天气开始以惯用的手段——暴雨、高温、闷热、晴晒,在我们身上留下夏天的烙印,相信大家即使做好了心理准备,也依然会留下“清蒸”、“烧烤”又或是“热泡”的心理阴影。

极端天气什么时候才肯消停?说到底,这与最近频繁露脸的A先生有着莫大的关系。如果现在你还不知道他是谁,那就需要好好来补一补下面这些知识了。

回顾A先生的“走红”之路

他来了,请勿深呼吸

6月11日,一身雾霾色,手持灰气球,自带低气压的A先生亮相京城三里屯、世贸天阶、前门等地标,作为整条街最灰的仔,瞬间引起了路人和网友的关注。

他来自何方?又意欲何为?

当大家还在对他的身份进行种种猜测时,A先生又从线下转移至线上,占领了@海尔AIR实验室 的微博阵地,并放出狂言,提醒大家“小心接招”。

抢占阵地后,A先生无视大家对他的种种疑问,第一时间放出了四大技能——冷空气突袭、湿气环绕、PM2.5攻击、尾气围城,企图以此来控制大家的“呼吸”。

以上由A先生带来的种种危机引来了粉丝们的一小波“吐槽”,留言表示因此而回想起了曾经与脏湿空气斗智斗勇的经历。而此时,大家对于A先生身份的猜测也达到了一个小高峰,纷纷表示坐等“官宣”。

随后《A先生的救赎》视频上线,A先生的身份终于不言自明。

原来A先生就是无处不在的空气,而他所做的一切“恶作剧”,正是因空气不适而带来的种种难题。

郑州高温、大连大风、南方入梅……这一系列令人烦恼的气象问题的背后,也都离不开A先生的“功劳”。

短片里的A先生经历了由正常到被污染,最后在海尔智家全屋空气解决方案的帮助下,回归真我的历程。同样地,微博Po主@A先生无处不在 也经历了由迷茫再找回自我的经历。虽然前期也有过种种很皮的行为,但最后在@海尔智家 见招拆招的破解“大法”的进攻下,他也得以重回正轨。

空气人格化 沟通场景化

完成治愈之旅

经验和各种数据告诉我们,空气因其存在形态的问题,很容易被人忽视,但它的状态如何又和人体的健康有着莫大的关系。为了唤醒大家对空气质量问题的关注和思考,我们赋予了空气人格和“躯壳”,通过设置悬念+反转揭晓的方式讲述了A先生自我救赎的故事。在人格化的A先生身上,我们可以看到日常生活中自己的影子,A先生的独白,表面是个人遭遇的倾诉,实际上则是对空气问题的思考。如此,才会在最后悬念揭晓的一刻,引发大家的情感共鸣。

除此之外,我们也在分析多场景下大家对于空气问题的需求,来输出我们的沟通内容。

无论是最初推出的海报、视频还是随后上线的AR游戏,瞄准的都是大家日常生活里的痛点场景:

「粉尘看不见却又无处不在,怎么办?」

「久处室内,二氧化碳含量上升,氧气含量降低,怎么办?」

「遇上雾霾天,即使宅在家也依然要面对被PM2.5包围的困境,怎么办?」

「梅雨季晾衣服,三天不干,一周变馊,怎么办?」

A先生现身引发问题关注,海尔智家全屋空气解决方案解决问题回应关切,有的放矢的沟通最终换来的是大家对空气环境和解决方案的重视和热议。

海尔智家全屋空气解决方案覆盖N个场景

主动服务 整套解决

“用户需要的并不是这一台台的设备,而是一个健康舒适的空气环境”,海尔空气产业全球企划总监杨宝林在一次演讲中一语道破关于用户需求的真相。

为了给大家提供健康舒适的空气环境,海尔发布了全空间全维度自调节方案是海尔智家给出的答案。全空间,是指针对客餐厅、卧室、儿童房、厨房等全屋空间都有定制的空气解决方案;全维度,则是融合空调+除湿+新风+净化功能,针对空气的温湿净氧等参数定制不同的个性化空气方案;自调节则是空气设备实时监测室内空气环境,根据温度、湿度、人群等的差异,自动做出参数调整。

在解决问题之余,我们也在努力升级大家的用户体验。为此,海尔智家全屋空气解决方案还通过硬件产品之间的互联,实现了回家、就寝、起床、离家不同场景下的解决方案。比如,早起上班时,说一声“小优小优,我要出门了”,通过语音向海尔智能音箱下达指令,即可开启离家场景,所有空气设备也会应声关闭。而下班回家时,一声“小优小优,我到家了”则会开启空调或净化器等设备,设备还会根据记忆曲线,自动将空气的温湿净氧参数调整到合适的数值。从而尽可能地使大家免去人工调节的繁琐,逐步进入智能家居主动服务的阶段。

现在,抛掉通过硬件的方式来处理空气的套路,我们更多的是在思考如何为大家创造健康的空气。从“造空调”到“造空气”,我们的思考方式一直都是以大家的需求为出发点。未来,我们期待大家通过海尔智家全屋空气解决方案得到的不只是一台台设备,而是一整套空气解决方案,最终,让每个人在任何空间都能享受最适宜的空气环境。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智家有道 全民健康#3月31日 看海尔智家APP直播 抢健康家电 钜惠深圳

2020-03-25

直播预告 | 华南首场海尔沉浸式实景体验直播高能剧透!

2020-03-16

众志成城!海尔COSMOPlat正式上线疫情物资资源汇聚平台!

2020-02-11

因为他们,海尔捐赠的海外物资快速抵达中国!

2020-02-11

医护安全“始于足下”,海尔智能鞋柜驰援武汉抗疫医院

2020-02-11

同心战“疫”!央媒点赞海尔雷神山突击队!

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