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海尔家电>>正文

家的味道,是饭桌前冒着热气的守候 也是让亲情保鲜的味道

家,对你而言是怎样的一个存在?

莫尔说:“为了寻找想要的东西,我们走遍全世界,回到家,找到了。”

家,大概就是一个分别后,一生都想回去的地方。

1565689715(1).jpg

小时候,我们向往家以外的新鲜与自由;长大后,为了梦想和生活离开了家。但对于每个中国人而言,其实从踏出家门的第一步开始,我们就“想家”了。

看过了世界的多姿多彩,才会更觉自身的渺小,内心的孤单、害怕无处安放。“回家”也就变成了最能安慰你的简单话语。

有人说,一个人的一生需要经历三个家:小时候父母的家;壮年时自己的家;年老时子女的家。不同的阶段,对家的依赖和责任不同,家能够给予我们的力量也不同。

小时候最是贪玩,在外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常常是到了饭点也不觉饿,不知回家。直到小伙伴被父母一个个叫回家,这时饥饿感才猛地涌上来,然后飞奔回家,等待妈妈做的热气腾腾的饭菜。那个时候,家是父母慈爱的笑容和温暖的怀抱。无论身在何处,有父母的地方我们总能吃上一口热饭,睡得安稳香甜。

壮年时肩膀上扛起了家庭的重担,我们也许无法再像少年人那样翩然起舞,但我们却能从孩子的那一声“爸爸、妈妈”中重获力量,从父母做的那顿团圆饭中得到短暂的休憩。这个时候的家远不止是头顶上的屋顶,而是能够给予我们力量的地方。

年老时多了一份豁达,也多了一份牵挂。我们总是期待与子女多一点再多一点的相处时光,却又不得不理解他们为家庭,为梦想奋斗的不易。家,成了一份守候,守候子女归来的时刻。

1565689851(1).jpg

不同时期,家会有不同的样貌和意义,而爱则是推动它持续往前的动力。

杨绛在《我们仨》中写道:

“我们这个家,很朴素;我们三个人,很单纯。我们与世无争,与人无争,只求相聚在一起,相守在一起,各自做力所能及的事。

我们相伴相助,碰到困难一起承担,困难也就不复困难;不论什么苦涩艰辛的事,都能变得甜润;稍有一点快乐,也会变得非常快乐。”

对于每个中国人而言,家是安身立命的地方,是一个真正能够抵御风霜雪雨的地方,每个人都能够从中不断汲取养分。可即便我们都明白家的重要性,很多时候却依旧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一再错过与家人的相聚时刻。

你是否也常常思念家的味道?新鲜又温暖。

在思念这件事上,身体总是最诚实的。

朋友说,小时候最开心的就是放学在家门外,闻到糖醋鱼的酸甜味,每次都能将饭吃得精光。妈妈看到便笑着说:“下次还做”。

长大后离家工作,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下次”的间隔竟变得越来越长。虽然也曾在外吃过各种版本的糖醋鱼,却始终没有妈妈煮的鲜美。

对于大部分人而言,家的味道大概就像风筝的线,时刻牵引着我们这只远游的风筝。

1565689910(1).jpg

还记得去年4月,跟妈妈打电话的时候无意提到了,很想吃她做的水煮肉片、凉拌鸡、酸辣肉丝.......后来,我回家的那一天,餐桌上摆的全是我想吃的菜。也是后来才知道那是爸妈一大早冒着大雨去市场精挑细选的菜,然后在厨房忙碌了大半天。

我们随口的一句话,他们却牢记心中。不怕风雨的奔波在嘈杂的市场中,只为在一顿团圆饭中让我们吃到想吃的菜。因为这一份温暖,所以无论我们尝遍多少美食,喝过多少烈酒,爸妈做的菜肴依旧是最美最鲜的味道。

家的味道,源自每一道新鲜食材。

家的味道,是清晨的第一口荷包蛋;是楼道里弥漫的饭菜香;是汤沸腾的“咕噜咕噜”声......而这些味道都源自于爸妈冰箱里满满的新鲜食材。海尔冰箱运用全空间保鲜科技,为全球3亿家庭提供同一种新鲜,通过食材的原味原鲜凝聚最原始、最本质的家的味道。

在浮躁而高速的今天,希望人们能够时常放下手中的事情,享受一家人的团圆聚餐时光。

海尔,一个更懂中国人家族情怀的品牌,“用新鲜凝聚家的味道”,让每一次难得的全家宴都能因为食材让爱更浓,从而留下更多新鲜而美好的家庭时光。

林清玄说,二十岁之前过春节,想的是“去日苦短,来日方长”;二十岁后过春节,愁的是“来日方短,去日苦多”。

不要让胃诉说“想家”了才回去。忙完了,就赶紧回家吧,和家人吃最鲜的饭菜,聊很长很长的天。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智家有道 全民健康#3月31日 看海尔智家APP直播 抢健康家电 钜惠深圳

2020-03-25

直播预告 | 华南首场海尔沉浸式实景体验直播高能剧透!

2020-03-16

众志成城!海尔COSMOPlat正式上线疫情物资资源汇聚平台!

2020-02-11

因为他们,海尔捐赠的海外物资快速抵达中国!

2020-02-11

医护安全“始于足下”,海尔智能鞋柜驰援武汉抗疫医院

2020-02-11

同心战“疫”!央媒点赞海尔雷神山突击队!

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