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海尔家电>>正文

海尔食联网亮相2019WAIC:“买、存、吃”都健康

无人驾驶实现自动泊车无人超市应用人脸识别智能冰箱有了语音储鲜……如今,几乎所有的科技企业都在研究人工智能,那么人工智能究竟会如何改变生活呢基于这样的讨论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以下简称:2019WAIC以“智联世界 无限可能”为主题在上海召开

在这次大会上,海尔率先构建“智家云”,带来了智慧厨房场景和食联网方案。海尔食联网展示了智慧冰箱保鲜自动调温、健康主动服务等场景,通过N种智慧体验为消费者解决了“买的健康、存的健康、吃的健康”的问题。

人工智能,“能”取决于其“智”

大数据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供了最好的土壤。如果把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看成人工智能的“智”,那么各种智能场景的实现,让生活更加智能、更加美好,就是人工智能的“能”。人工智能有多“能”,取决于其“智”。

所以对于致力于智能化的企业来说,大数据正在成为最抢手的资源。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正可谓得大数据者得天下。近些年来,拥有强大的数据资源和深厚的技术积累的领军企业,开始在人工智能层面进行大数据资源的建设,力图稳固其行业主导地位。这方面的例子,有AI方面的百度、支付领域的阿里巴巴、冰箱行业的海尔等等。值得关注的是,有了这些头部企业的引领,整个行业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走过了萌芽期,进入了将拉开距离的快速发展期。

海尔食联网,美食取决于“联网”

现代社会,人们对健康的追求越来越高,而人工智能的引进刚好满足了这种需求。在2019WAIC智慧厨房现场,来自上海的张先生一直在驻足体验。因为工作繁忙,生活中的他总是习惯购入很多食材放到冰箱里,所以也会担心因忘记导致食材过期,而海尔智慧冰箱的AI大数据保鲜让他找到了“救星”。当他打开冰箱门放入西红柿时,冰箱会主动询问并将西红柿加入食材管理界面进行过期提醒。将食材放入后,冰箱自动显示西红柿的存储温度等相关信息并自动调节。这样一个简单的过程,其实是海尔智慧冰箱将高端保鲜科技和大数据分析相结合的结果。张先生体验后说:“有了这个AI大数据保鲜,食物存的健康,有了过期提醒,能让人吃得健康。”

而智慧保鲜场景只是海尔食联网能实现的N个场景之一。除此之外,健康管理场景、智慧烹饪场景、全屋控制场景、生态场景等等都是海尔食联网带给厨房的智慧体验。同时在海尔“智家云”战略布局下,海尔食联网还通过连接200多家资源方,能为用户提供主动服务和全生态场景体验。像上文中的张先生,当冰箱里没有存货时,他可以直接在冰箱大屏一键下单,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最新鲜的食物。而且在食联网买到的生态食材还可以进行溯源,对着冰箱扫一下溯源码就能看到食材从产地到厨房的所有信息,满足了“买的健康”的生活需求。不难发现,得益于AI和物联网的发展,如今的海尔食联网,不只有传统的电器功能,还有大数据支撑的“网器”,更有主动服务于人的生态。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引下,海尔智家加速构建生态品牌。有海尔食联网加持的智慧厨房场景,正成为海尔“智家云”战略落地场景中最重要的一个。对海尔食联网来说,在行业做到领先只是个开头,还需不断保持创新,才能加速实现物联网生态品牌的全球引领。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智家有道 全民健康#3月31日 看海尔智家APP直播 抢健康家电 钜惠深圳

2020-03-25

直播预告 | 华南首场海尔沉浸式实景体验直播高能剧透!

2020-03-16

众志成城!海尔COSMOPlat正式上线疫情物资资源汇聚平台!

2020-02-11

因为他们,海尔捐赠的海外物资快速抵达中国!

2020-02-11

医护安全“始于足下”,海尔智能鞋柜驰援武汉抗疫医院

2020-02-11

同心战“疫”!央媒点赞海尔雷神山突击队!

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