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五优服务”让深圳更“来电”

日前,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出台2019年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在去年实现“六个一”的基础上(报装流程砍一半、电力接入时间减一半、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一律取消、办电一次都不跑、200千伏安以下小微企业电力接入不花一分钱、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小于一小时),升级推出更便捷、更省钱、更透明、更可靠、更智能的“五优服务”,推动深圳打造“获得电力”示范城市。

售前售后齐发力 办电便捷又透明

一流的城市需要一流的电力营商环境。据悉,“获得电力”包含办电环节、时间、成本、供电可靠性等维度,是世界银行评价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也是不少企业选择投资落户的关键因素。

深圳供电局大刀阔斧精简用电办理流程,业扩新装时间同比减少约8成。特别是对全市报装容量在100-200千伏安的小微企业由高压改为低压供电,原来需要5个环节约25个工作日,现在只用2个环节、不超过10天即可接电。

办电速度加快,既源自流程简化,也得益于“售前”服务。今年,深圳大力加强轨道交通建设,深圳供电局主动登门了解客户用电需求。目前轨道交通在建项目18个、前期项目13个,已全部由该局客户经理点对点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我们进一步加强与政府紧密沟通,超前掌握城市重大项目的用能规划,为开展业扩配套项目前期工作提供支撑。”深圳供电局大客户服务部副主管方力谦说。该局还通过网格化管理方式,由客户经理主动了解所辖区域内客户的用电动态,以便客户提出报装申请时能以最快速度满足需求。

“售前”有跟进,“售后”有回音。今年,深圳供电局将健全全过程服务评价体系,优化互联网服务渠道,全程公开展示业务环节、操作人员、时限统计等关键信息,加强客户回访,进一步增强供电服务的透明度和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190321085911.jpg

供电窗口入驻市民中心行政服务大厅,助力打造便民、提效的“一站妥”服务模式

加强政企合作 节省用电成本

3000万元、25.7亿元、15.5亿元……深圳供电局政企联动打出降低用电成本“组合拳”,为客户节省下一笔又一笔真金白银。

“一直以来,深圳供电局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高度重视降低客户用电成本工作。以100-200千伏安客户改为低压供电的这项举措为例,客户接电不再需要花一分钱,目前我们已累计节省客户开支约3000万元。”深圳供电局市场及客户服务部副主任余梅梅介绍说。

但是,仅仅依靠供电局力量是远远不够的,电力营商环境离不开政府大力支持。2018年,深圳印发《深圳市工商业用电降成本暂行办法》,助力实体经济企业“轻装上阵”。预计3年内政府资助工商业用电电费125亿元,惠及逾1.5万家企业。

深圳供电局深度参与,积极配合做好这项政策的宣传、信息收集和资助发放等工作,目前已完成约25.7亿元的电费资助发放,惠及5100多家企业。

该局还稳妥完成2018年3次工商业降电价调整,降低用户成本15.5亿元。今年,深圳供电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的工作部署,并继续配合深圳市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要求转供电主体严格执行规定的目录电价,将政策红利全面传导给工商业户。

微信图片_20190321090030.jpg

深圳供电局大力推进智能技术在生产领域的应用,图为110千伏投控变电站内,吊轨机器人对设备进行红外测温。

打造智能电网 提升可靠供电

深圳创业密度稳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稳定的电能质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企业能否留得住、发展好。华为公司电器工程师戴晴就表示:“电压闪降一次,实验室所有数据都得推倒重来。”而令他欣慰的是,深圳的供电大环境使他们愿意留在这里发展。

2018年,深圳全口径客户平均停电时间0.68小时/户,达世界一流,与英国伦敦相当。其中,福田中心区高可靠性示范区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仅1.9分钟/户,供电可靠率99.9996%,居世界顶尖水平。

可靠供电永无止境,深圳供电局已将目光瞄向了“2020年中心城区户均停电时间低于0.5小时”的目标。今年,该局将实现不少于500条线路的自愈运行,为加快建设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提供有力支撑。

“自愈技术能自动判断线路故障并快速定位、快速复电。”深圳供电局系统运行部专责何山表示,单条线路的平均故障复电时间将由此从2.5小时大幅降低到1分钟以内。

该局还大力推进智能技术在生产领域的应用,并通过从严管控计划停电、大幅减少配网故障、严防外力破坏、积极应用不停电作业技术等举措,进一步缩减客户停电时间。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大咖云集,助力深圳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2019-12-04

国际电子电路(深圳)展览会今日开幕 全球领先的的线路板及电子组装展会满足行业不断涌现的多样化需求 规模再度扩大,创下历届之最

2019-12-04

深圳海关高效助力 2019国际电子电路(深圳)展览会顺利举行

2019-12-04

行业 | 行业大事件:时尚与科技牵手成功!

2019-12-04

第一届母婴品质消费高峰论坛在深举办

2019-12-03

美味同行,李锦记与广州乐跑者一起奔向健康未来

201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