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最美屋顶·最美深圳” 2019年海绵城市公众参与活动

深圳经过四十年的建设,已经成为全国生态城市的领跑者,先后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际花园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中国人居环境奖”等一系列荣誉。在面向城市未来发展方面,深圳进一步拥抱海绵城市管理理念,在2017年获得了“2016年度海绵城市试点绩效评价”第二批国家试点城市第一名,2018年全市新增海绵城市面积已达到65平方公里。在城市绿化方面,深圳大力推进立体绿化,见缝插针地在屋顶、天桥、墙体等城市空间添加绿色的元素,将生态自然与城市建筑融为一体,让城市回归自然,全方位打造绿色生态城市。在公众参与方面,深圳也在不断探索和创新,积极促进自然教育和城市志愿者活动的开展,鼓励市民参与共建深圳绿色低碳之城。

2019年春,大自然保护协会(TNC)计划在深圳发起“最美屋顶·最美深圳”公众参与活动,通过绿色屋顶照片征集大赛,吸引忙碌的市民关注自然,呼吁大家抬头寻找生长在城市上空的绿色生命。

2019 年 3 月 志愿者 与 福田区 岗厦村 绿色屋顶 的自拍 ©️ TNC

【活动名称】

“最美屋顶·最美深圳”

【活动时间】

3月21日至6月30日

【活动形式】

广大普通市民拍摄深圳市内绿色屋顶照片,并上传到官方活动网站,照片将开放展示给市民,优秀作品经专业委员会的专家评审有机会获得来自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和深圳市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项目地的精美生态产品。

【指导单位】

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起方】

大自然保护协会(TNC)、深圳市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

【专业委员会】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市城市设计促进中心、深圳市国房人居环境研究院、深圳市风景园林协会、深圳市立体绿化行业协会、广东省绿色供应链协会绿色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深圳市福田区公园之友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深圳市绿色基金会、红树林基金会(MCF)、壹基金|我能实验室

【活动奖励】

  • 最美屋顶奖:10名

- 主办方颁发的获奖荣誉证书;

- 来自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与深圳市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项目地(内蒙古、四川、云南、浙江等地)的价值1000元的精美生态产品。

  • 最佳人气奖:10名

- 主办方颁发的获奖荣誉证书;

- 来自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与深圳市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项目地(内蒙古、四川、云南、浙江等地)的价值1000元的精美生态产品。

  • 最佳屋顶故事奖:20名

- 主办方颁发的获奖荣誉证书;

- 来自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与深圳市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项目地(内蒙古、四川、云南、浙江等地)的价值500元的精美生态产品。

  • 参与奖:若干名

- 提交的照片通过审核并留下可联系方式的参与者;

- 活动纪念品一份。

发起方介绍

大自然保护协会

成立于 1951 年,是国际上最大的非营利性自然环境保护组织之一,致力于在全球保护具有重要生态价值的陆地和水域, 维护自然环境、提升人类福祉。1998 年,TNC 受中国政府邀请,进入中国,在保护 地、淡水、气候变化等多领域建立实地保护项目,并取得卓越成效。TNC 中国在 2016 年底与深圳市海绵办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协助深圳推动海绵城市建设,开展海绵城市 示范、公众参与活动、社区发展等相关项目。在过去两年分别完成了腾讯滨海大厦海绵改造、岗厦村绿色屋顶改造、百仕达小学海绵改造等示范项目和社会参与工作。

深圳市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

一家关注中国自然保护地的非营利环境保护机构,由中国知 名的企业家、艺术家、慈善家发起,由马云和马化腾两位先 生担任联席主席,沈国军先生担任执行主席,朱保国先生担任常务理事长。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注重培育、扶植当地保护机构,探索可持续的资金模式,推广环境友好的公益生态产品,促进社会参与海绵城市建设,向更多传 达“来自自然,回到自然”的健康生活方式。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大咖云集,助力深圳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2019-12-04

国际电子电路(深圳)展览会今日开幕 全球领先的的线路板及电子组装展会满足行业不断涌现的多样化需求 规模再度扩大,创下历届之最

2019-12-04

深圳海关高效助力 2019国际电子电路(深圳)展览会顺利举行

2019-12-04

行业 | 行业大事件:时尚与科技牵手成功!

2019-12-04

第一届母婴品质消费高峰论坛在深举办

2019-12-03

美味同行,李锦记与广州乐跑者一起奔向健康未来

201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