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操作指南不要错过!一般纳税人转小规模只需4步!

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措施,一般纳税人又有一次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的机会啦!日期延长至2019年12月31日,操作指南赶紧备起来!

一、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哪些优惠呢?

类别

一般纳税人

小规模纳税人

税率

销售额的13%

销售额的3%

抵扣

可以抵扣进项税发票

不可以抵扣进项税发票

发票种类

增值税专票

增值税普票

代开发票

不可代开发票

可代开发票

(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区别)

1、缴税更少

小规模纳税人只需缴纳销售额的3%税费。缴纳的税更少,节约了企业的成本。

2、申报企业年检简单

小规模纳税人由于规模小,税额简单,故比一般纳税人申报起来简便很多。

由于中小企业刚刚起步,企业盈利首当其冲,节省开销缩减企业成本更加重要!小规模纳税企业不仅缴税更少,年检流程也简化了不少,省时省力还省钱。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跟随国家政策的脚步,根据自身条件合法合规的从一般纳税人企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企业。

二、一般纳税人转小规模只需4步!

1、 查看是否符合申请条件,符合以下2点则可申请转小规模

(1)企业已登记为一般纳税人

(2)企业转小规模前连续12个月或4个季度累计应税销售额未超过500万元

2、 填写一般纳税人转小规模纳税人登记表

3、 提供相关资料

带好您的企业营业执照等相关资料,到创业印章任意门店办理即可。

(创业印章营业网点查询:http://www.cysignet.com/store/list/

4、转小规模后报税

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后,自转登记日的下期起按照简易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转登记日当期仍按照一般纳税人的有关规定缴纳增值税。(具体怎么算,找创业印章!)

三、中小规模企业,选好代理记账公司很重要!

1、节省企业成本

小规模企业一般是处于创业初期,资金较少。成本控制严格,运营成本越大,盈利跟不上的话,企业将面临危机。故小规模企业时刻都在核算可省略的成本。按财务制度,企业财务人员需要设出纳、会计,找专业代理公司(如创业印章),费用低,可节省会计出纳的成本。

2、专业的记账服务

很多小规模企业由于公司规模等问题,招聘来的会计、出纳做账水平一般,使得公司财税更混乱、或是无法合理避税等。找专业代理公司,可享受到专业的做账服务。

3、公司账目更安全

小规模企业经常会找兼职的会计做账,以节省成本。如用人监管不严,兼职会计容易串通舞弊、甚至泄露企业秘密。找专业代理公司,信誉良好,对顾客信息保密,可以很好的保障公司的财务安全。

你的企业符合条件吗,如果符合那就抓住机会,赶紧行动!

如果你想更快变身小规模纳税人,赶紧扫码关注创业印章微信公众号cysignet,或拨打热线电话0755-26738733咨询专业人士吧!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大咖云集,助力深圳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2019-12-04

国际电子电路(深圳)展览会今日开幕 全球领先的的线路板及电子组装展会满足行业不断涌现的多样化需求 规模再度扩大,创下历届之最

2019-12-04

深圳海关高效助力 2019国际电子电路(深圳)展览会顺利举行

2019-12-04

行业 | 行业大事件:时尚与科技牵手成功!

2019-12-04

第一届母婴品质消费高峰论坛在深举办

2019-12-03

美味同行,李锦记与广州乐跑者一起奔向健康未来

201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