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育人育才,李锦记连续三年获评“职业教育金睿奖”

5月11日,“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广州日报大洋网协办的第四届职业教育金睿奖活动在广州隆重举行。本届广州职业教育金睿奖活动积极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活动周,现场邀请30多家职业院校及众多市民参与,致力展示职教成果,推动职教发展。活动上,李锦记作为长期高度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民族品牌,连续第三年获评“职业教育金睿奖”,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出席并接受了颁奖。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左)与广州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林平在现场合影

今年以来,国务院强调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广州市教育局等也通过严格的网络评选数据筛选,结合领导及职教专家评委会评议方式,评出广州第四届“职业教育金睿奖”,表彰和鼓励国家职教贡献者。作为第三次获得“职业教育金睿奖”的李锦记,始终关注并鼎力支持国家职教,育人育才。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表示:“李锦记一直相信,专业技能人才是行业进步、国家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很感谢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对李锦记在职业教育方面付出的再一次肯定!今日,我们从现场看到新时代职教人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感受到政府对职教人才培养的重视。未来,李锦记定当继续以‘思利及人’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助力为国家发展培养更多技能人才。”

百年李锦记,教育之情深

李锦记是家喻户晓的酱料品牌,拥有131年的发展历史,先后经过无数人的艰苦奋斗,才有了如今拥有20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是李锦记的企业使命,百年企业深知“人才”乃竞争力之核心,“教育”乃发展之根本,因此李锦记一直不遗余力的关注、支持祖国教育事业。连续三年获颁“职业教育金睿奖”是对李锦记在职教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大力肯定。

李锦记连续第三年获评“职业教育金睿奖”

自2015年起,李锦记与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下称:广州市旅商校)携手,设立“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而后发展为“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奖励中餐烹饪专业优秀的教师和学生。项目鼓励师生夯实专业基础、提高职业技能,从而也推动国家职业教育高水平发展。此外,李锦记还定期在校内举行文化座谈会;组织师生参观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实践学习酱料生产与品质管控等。

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2018颁奖仪式现场

事实上,李锦记助力教育的足印遍布全国,包括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在内,李锦记还分别在北京、上海、成都全国共四所国家重点职高院校设置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到2018年为止,全国共有超过700名师生获得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在广东省珠海、江门、新会等地分别建成多所小学和中学,构建教育根基、促进家乡的人才培养;2006年,李锦记捐资建成清华大学“李文达医学及生命科学图书馆”;2011年,援建四川绵阳市平武县大桥镇李锦记博爱学校;2012年起至今,与中国航天基金会合作,共同出资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设立“李锦记航天奖学金” ……多年来,李锦记全方位助力国家教育。

李锦记职教之路,硕果呈现

第四届金睿奖活动当天,穿着整齐厨师服的朱纪同学在后台正认真准备着将要上台展示的材料。朱纪同学来自广州市旅商校,上学期,他凭借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德育表现和扎实的专业技能,获得李锦记企业奖学金的一等奖;今天,他作为职教成果代表之一,自信满满向大众展示他的专业技能。“下面让我们欣赏‘魅力工匠,刀尖舞蹈’表演!”舞台主持人话音刚落,朱纪与同学便精神抖擞登上舞台。轻薄的气球充满气之后被放置在四根尖锐的钉子上,朱纪同学需要在气球上将薄薄的萝卜片切成均匀而连续的丝状。只见切刀快速而有节奏地在黄瓜上移动,气球也在压力下与铁钉相互凹嵌,让在场观众无不捏了一把冷汗。几分钟后,朱纪与同学们一同笑容灿烂地展示刚刚的作品。高超的刀工赢得现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获李锦记企业奖学金、来自广州市旅商校的学生现场展示精湛刀工

“我经常要用课余、周末时间一遍遍练习,才能让刀工技能更加专业。练习时,我总会想起李锦记在校内举办文化座谈会时分享的企业价值观‘思利及人、永远创业精神’,李锦记也是从小作坊开始,一步步发展成如今登上太空的航天级酱料,我也要加倍努力。能得到李锦记企业奖学金一等奖,是对我的肯定,未来我一定会继续刻苦磨练,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中餐烹饪厨师!”表演结束后,朱纪同学自豪地说道。

赖洁珊总监鼓励获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获得者、来自广州市旅商校的学生继续努力提高技能

广州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林平(左三)、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右一),广州市旅商校校长吴浩宏(左二)与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学生朱纪(右二)在广州市旅商校展位前合影

舞台下有一位观众正热烈的鼓着掌,刚刚的表演他看得比谁都认真。原来,他就是今天表演团队的指导老师——来自广州市旅商校的朱洪朗。今天,他凭借优秀的烹饪职教成绩,获得大会颁发 “金牌导师奖”;此外,朱老师还是李锦记企业奖教金的优秀教练奖和优秀班主任一等奖得主。“很感谢李锦记设立企业奖教学金,让烹饪专业教育得到支持!自项目在学校设立以来,学生们磨练烹饪专业技能的积极性被大大调动起来,职教水平得到高质量发展。现在,朱纪同学正在香格里拉酒店实习,前途一片光明。”朱老师开心地对赖洁珊总监说道。

李锦记企业奖教金的朱洪朗老师(中)现场获颁“金牌导师奖”并分享教学感悟

-完-

李锦记酱料集团简介:

李锦记是国际知名的酱料品牌。1888年,李锦裳先生在广东省南水发明了蚝油,创办了李锦记。经过131年的发展,李锦记已从一个只生产蚝油和虾酱的小作坊发展成为拥有20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

李锦记集团总部设于中国香港,在中国香港、美国、马来西亚、广东新会、广东广州等地设立了生产基地,在全球拥有超过5000名员工,是一家具有全球网络的跨国公司。

李锦记坚持“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秉承品质百分百坚持,为人们提供选料上乘、味道醇正、安全健康的高品质中式酱料,是中式调味品的领军品牌,获奖无数。近年重大荣誉包括:2006年李锦记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2008年李锦记成为“北京奥运会餐饮供应企业”;2010年成为“上海世博会酱料供应商”和“广州亚运会酱料供应商”; 2012年至2016年,李锦记产品三次入选航天员食用酱料,随“神九”、“神十”和“神十一”登上太空;2016年,李锦记荣膺G20峰会调味品供货商;2017年,李锦记成为厦门金砖会晤调味品供货商;2017年和2018年,凭借在员工敬业度、人才发展和工作环境等方面的出色表现,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获颁“亚洲最佳企业雇主奖”;2018年, 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荣获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国家绿色工厂”称号。

如欲垂询,敬请联系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

庄宏燕小姐

电话:020-83162089, tina.zhuang@LKK.com.cn

更多资讯, 敬请查询李锦记网站:www.LKK.com和李锦记中国微博,微信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大咖云集,助力深圳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2019-12-04

国际电子电路(深圳)展览会今日开幕 全球领先的的线路板及电子组装展会满足行业不断涌现的多样化需求 规模再度扩大,创下历届之最

2019-12-04

深圳海关高效助力 2019国际电子电路(深圳)展览会顺利举行

2019-12-04

行业 | 行业大事件:时尚与科技牵手成功!

2019-12-04

第一届母婴品质消费高峰论坛在深举办

2019-12-03

美味同行,李锦记与广州乐跑者一起奔向健康未来

201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