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车辆智慧网联,助力大湾区交通规划建设

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纲要》指出,要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发展,形成大湾区支柱产业。而5G时代的到来,将推动相关产业科技应用的落地。其中,智慧车联网在众多5G行业应用中被认为是汽车产业变革的“排头兵”,也是5G产业最成熟和清晰的应用场景。

那么车联网是什么呢?车联网就是通过车内网、车载移动互联网和车际网,建立车与人、车与路、车与车、车与外部世界之间的连接,实现智能动态信息服务、车辆智能化控制和智能交通管理。

举个例子来说:一个单位通常都配有公务车,少则几台,多则成千上万台,这些车辆构成了一个车队。关于公务用车,有个名词经常伴随着“公款吃喝”、“贪污腐败”等一起出现,那就是“公车私用”,对这种社会现象,广大的人民群众其实非常痛恨。假设有一样东西能有效预防并杜绝“公车私用”的腐败行为发生,大家会不会相信呢?江苏迪纳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新推出的产品——“车队魔方”,就可以做到。

“车队魔方”是一个SaaS(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车云”平台,基于车辆智慧网联技术从 “终端”、“平台”、“管理”三个维度完成对车辆的全方位监管。当车队的每一台车都安装了这样一个智能车载终端后,司机每一次的用车记录都会在后台留有记录,这包括车辆点熄火时间、车辆行程轨迹、车辆行程油耗、车辆费用情况等各类数据。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对后台信息的查看,清楚地了解到司机用车是否符合单位规范。在这样的监管下,试问还有谁敢“公车私用”。除了可以监管司机用车行为以外,“车队魔方”也能解决管理考核过于粗放、费用报销难以认定、行车安全缺乏保障等一系列用车、管车的难题。

当然,“车队魔方”只是车联网技术中的一个产品。若要真正实现优化大湾区交通规划布局,完善大湾区交通体系,那么加快推进智慧车联网技术的应用落地将会是一项极为有意义的举措。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助力战疫中国力量 恒大捐1亿支持中国红十字会开展国际援助

2020-03-24

治愈春天·芳华归来-感恩“新时代”疫情下的医务工作者

2020-03-21

玫瑰披上战甲,致敬疫情下的“女性力量”

2020-03-19

百天开工创“深圳新速度”! 康达尔贺州生猪产业链项目助力粤桂合作

2020-03-19

同心筑梦,共克时艰!大浪时尚小镇银企对接会圆满成功

2020-03-18

退役不褪色,抗疫走在前

202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