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最新发布 | 这是一本与深圳人息息相关的白皮书!

4月24日,深圳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民中心召开,发布会全面介绍了深圳营商环境改革情况,以及接电服务、用电成本、供电可靠性等电力营商环境优化举措和成效。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郭跃华、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副局长郑毅、深圳供电局副总经理王益军等出席会议。

会上,深圳供电局发布了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白皮书,介绍该局更便捷、更省钱、更透明、更可靠、更智能的“五优服务”。

新华社、南方日报、中国电力报、中国企业网、深圳特区报、深圳卫视等40余家媒体应邀出席,聚焦深圳电力营商环境。


良好的营商环境一直是深圳保持发展活力和创新动力的重要保障,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改革工作,并将之列为全市“一号改革工程”。“获得电力”是营商环境的关键指标。深圳供电局大力推进“获得电力”便利化改革,助力深圳世界一流营商环境建设。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郭跃华


深圳供电局办电手续、办电成本、供电可靠性等方面工作在全国均处于领先水平,其中很多举措在南方电网公司内部乃至全国范围内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副局长

郑毅


现场展示体验区

在会场外,深圳供电局设置了“五优服务”主题现场,安排业务人员介绍“日电量查询”及业务自助终端,让与会嘉宾“零距离”感受到了深圳电力创新服务成果。

“五优服务”主题现场

日电量查询

业务自助终端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品牌背景墙


标有“light up sz” 的背景墙,成了备受追捧的拍照元素。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这是他们见过最给力的营商环境口号和品牌,很多专家、记者在此合影留念。

1按下“便捷”键,业务办理更方便


“今天提申请,明天用上电”

报装容量200千伏安及以下

客户低压零成本接电

满足条件的小微企业

享受“今天提申请,明天用上电”

极速报装服务

更便捷

2按下“省钱”键,享受低成本用电


“用电接入降成本、使用降电价、结算减电费”


先行延伸高压业扩投资界面

累计为客户节省40亿元

更省钱

3按下“透明”键, 流程节点全展现


“一次都不跑、一眼就明了”


在国内电力行业中

率先公开线上业务办理节点信息


更透明

4按下“可靠”键,用上“好电”看得见


从“用上电”到“用好电”


全口径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0.68小时

达世界一流水平


更可靠

5按下“智能”键, 智慧用电在身边


“足不出户,办好业务”


线上业务办理渠道全智能覆盖

远程业务办理比例超97%


更智能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助力战疫中国力量 恒大捐1亿支持中国红十字会开展国际援助

2020-03-24

治愈春天·芳华归来-感恩“新时代”疫情下的医务工作者

2020-03-21

玫瑰披上战甲,致敬疫情下的“女性力量”

2020-03-19

百天开工创“深圳新速度”! 康达尔贺州生猪产业链项目助力粤桂合作

2020-03-19

同心筑梦,共克时艰!大浪时尚小镇银企对接会圆满成功

2020-03-18

退役不褪色,抗疫走在前

202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