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ICP许可证到底是啥?深圳这些企业一定要办理!

每次浏览网站,鼠标滑动到最下方时,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样的证和标呢?这就是备案和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也就是ICP经营许可证。



一、ICP许可证到底是什么呢?

ICP证是网站经营的许可证,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和《关于互联网信息服务办理许可与备案的通知》,经营性网站必须办理ICP证,否则就属于非法经营。未取得经营许可或未履行备案手续,擅自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的,由相关主管部门依法责令限期改正,给予罚款、责令关闭网站等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最常见的经营性网站具有以下特点:

1、信息发布类网站,比如赶集,58同城,这样具有收费才发布信息的网站,收费才能浏览的信息的网站。

2、招聘类网站,比如智联招聘、前程无忧,这样下载简历、浏览简历、职位需要收费的网站。

3、运营游戏的网站,游戏充值网站。

4、会员收费功能的网站。就是说你的网站注册会员需要缴费。

(创业印章百家门店均可受理ICP许可证等资质办理业务;创业印章营业网点查询:https://www.cyyz.com/stores?code=&name)

三、ICP备案与ICP许可究竟有什么不同呢?

1、ICP备案:

我国互联网信息服务分为经营性和非经营性两大类,目前对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实行备案制度,称为“ICP备案”,对于普通企业网站办备案就可以;

2、ICP许可证:

对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指利用网上广告、代制作网页、出租服务器内存空间、主机托管、有偿提供特定信息内容、电子商务及其它网上应用服务等方式获得收入的ICP)实行许可证制度,称该证书为“ICP许可证”。

简单来说ICP备案是针对所有网站的,而“ICP许可”只针对经营性网站。

(详情可咨询创业印章0755-26738733,专业财会人士为你解答分析。)

四、那可以不办理吗?

1、不办理ICP备案会发生什么事呢?

未办理的服务商不得提供接入服务,也就是服务器那边拒绝未备案域名绑定的。

2、用海外服务器可以不办理ICP备案/许可证吗?

可以的。但是不包括提供网络服务的(比如说经营类网站)。

3、自建服务器可以不做ICP备案吗?

不可以。自建服务器也属于提供网络服务,你还是要办许可证(不同类)。

可见,不办理ICP的经营性网站等同于无证经营,并不是长久之计!

五、那办理ICP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1、注意所从事的行业

如网站中含有前置审批(特殊行业)内容,则需要首先通过行业前置审批后才可以申请ICP许可证。

2、注意ICP申请地域

ICP许可证由企业注册所在地的通信管理局审批,各地区政策有区别。

3、在线盈利模式包括

互联网有偿信息服务,包括在线销售、在线支付、广告招商、会员收费、企业合作、项目投标等。

创业印章温馨提醒:擅自从事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或者超出许可的项目提供服务违法违规后果严重,需要办理ICP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及个人建议尽快办理,切勿因小失大哦!

如果你想更快速妥当办理零ICP许可证等更多公司各类商事财税业务,欢迎随时咨询【创业印章】(专门为各企业提供公司注册注销,代理记账,解除企业工商、财务异常等)或拨打热线电话0755-26738733咨询专业人士吧!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助力战疫中国力量 恒大捐1亿支持中国红十字会开展国际援助

2020-03-24

治愈春天·芳华归来-感恩“新时代”疫情下的医务工作者

2020-03-21

玫瑰披上战甲,致敬疫情下的“女性力量”

2020-03-19

百天开工创“深圳新速度”! 康达尔贺州生猪产业链项目助力粤桂合作

2020-03-19

同心筑梦,共克时艰!大浪时尚小镇银企对接会圆满成功

2020-03-18

退役不褪色,抗疫走在前

202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