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品牌升级 世界共享——第七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1.jpeg

9月3日下午第七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决赛在深圳皇庭V酒店胜利举办。32部优秀作品经过深圳赛区组委会审核及初赛等环节顺利闯入决赛,上演了一出品牌+故事的高端对决精彩的赛事,吸引了256名来自制造业、建筑业和服务业领域企业代表进场观摩。

2.jpeg

微信图片_20190909134158.jpg

2019年是举办全国品牌故事大赛的第七个年头,今年赛事的主题是“品牌升级,世界共享”,全国共设有27个分赛区。深圳赛区自2016年伊始就由深圳市质量协会和深圳市宝安区品牌促进会联合承办,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推着赛事知名度不断提升,深圳赛区不但吸引了许多深圳老字号和知名品牌热情参与惠州、佛山顺德、重庆、天津等一些地区品牌企业也纷纷报名参赛。

微信图片_20190909134216.jpg

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宝安区品牌促进会执行会长李榕

微信图片_20190909134232.jpg

微信图片_20190909134241.jpg

微信图片_20190909134245.jpg

比赛现场

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经过连续四届的推广和实践已经成为企业品牌展示个性和魅力,提升员工对品牌诉说能力以及加强品牌与消费者情感沟通的专业舞台,在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工业企业品牌发展水平,助推深圳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发挥重要作用,贡献专业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909134252.jpg

微信图片_20190909134258.jpg

这是一场高水平的对决,选手们精心筹备、斗志昂扬、气场十足,既赛出了风采,也展现出实力!演讲选手们紧紧围绕“品牌”这个主题,结合身边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或者是讲述个人真实经历、工作感想和个人体会,以充实的内容、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对品牌的感悟,无论是选手的气场、精神状态、演讲方式演绎对故事情节合理嵌入和肢体语言拿捏,以及在辅助工具配合使用等方面均比往年有较大提升,体现了较强专业性。选手们对竞技的用心以及对胜利的渴望和荣誉追求都在短短8分钟内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和展示,他们的表现深深感染了台下的评委和观摩嘉宾们。

微信图片_20190909134306.jpg

微信图片_20190909134312.jpg

微信图片_20190909134319.jpg

比赛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为活跃气氛加强参与力度,鼓励企业群策群力承办单位创新比赛模式——加入了一些人性化的元素。每位选手演讲结束后,允许企业负责人组建亲友团上台,由公司高管代表作一分钟的陈述,介绍品牌故事创作背景,现场为选手加油鼓劲和拉分,然后由专业评委现场点评。此举打破了以往由单一选手上台演讲的模式,变成了一场以演讲选手为主体,公司高层支持创作团队齐参与,拉拉队伍台下遥相呼应的企业团队大融合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09134331.jpg

微信图片_20190909134339.jpg

企业团队

经过一番激烈的PK,胜利的果实纷纷被优胜者摘入囊中。在比赛脱颖而出的演讲比赛前两名征文和微电影各前十名的作品,将代表深圳赛区参加11月份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总决赛,与全国27个赛区的优秀企业同台竞技。

微信图片_20190909134348.jpg

李榕执行会长为专家评委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190909134355.jpg

深圳市军民融合发展协会会长段忠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一等奖得主:(3个)

1.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消防急救中心

《黄金四分钟的故事》(演讲项目) 

2.中国华西企业有限公司

《忆·匠心》(微电影) 

3.惠州大亚湾溢源净水有限公司

《上善若水 润物无声》(故事征文)

微信图片_20190909134404.jpg

李榕执行会长为荣获二等奖选手和单位颁发奖杯和证书。

他表示,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发展至今已经成为全国闻名的品牌赛事,每年都会出现新的品牌、新的选手、新的创意,其影响力和专业性不断增强,归根到底离不开企业的热情参与,选手们孜孜不倦努力以及追求完美和创新精神。李榕强调,要想更好地宣传推广企业品牌,首先必须要学会讲品牌的故事,品牌通过故事在消费者中口口相传是企业推广品牌直接有效性价比高推广模式,在国际上已成共识,中国向来不缺好产品、好品牌,但缺乏对品牌的诉说以及对消费者良好沟通的能力,让品牌通过故事达到广为传播的效果,考验着故事诉说者的心智和专业能力,它是一门高深的学科,需要经年累月的积累和提升。深圳市质量协会和深圳市宝安区品牌促进会将在品牌故事方面作深度挖掘并下苦功为深圳培育一批创新型品牌专业人才。

微信图片_20190909134415.jpg

二等奖得主:(6个) 

演讲项目:

1.南方电网佛山顺德供电局

《逆风者》  

2.深圳市大工业区水务有限公司

《情润万家 善达天下》 

微电影项目:

1.深圳市晨光乳业有限公司

《晨光凌晨彩虹人》 

2.南方电网公司广东佛山顺德供电局

《从“心”出发》 

故事征文项目:

1. 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

《我在深圳机场“上学”》 

2. 深圳市广胜达控股有限公司

《为初心》

微信图片_20190909134422.jpg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处张芳副处长出席决赛并为三等奖深圳广田方特科建集团有限公司等获奖选手颁发奖杯证书

她指出,在经济全球化时代背景下,品牌已经成为制造业乃至国家核心竞争力代表国家的信誉和形象,深圳被确认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特区品牌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谁能抓住这一波红利,谁就可以在品牌建设上抢占先机。深圳是座国际化大都市,国际品牌林立,底蕴深厚;新兴品牌更是如雨后春笋,生机怏然,市场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局面。在政府层面更是高度重视品牌的培育和发展,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投入巨大,企业将迎来最好的品牌发展的春天。

微信图片_20190909134431.jpg

三等奖得主(9个) 

演讲项目:

1.惠州大亚湾溢源净水有限公司

《上善若水 润物无声》

2.深圳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我们新景界》

3.深圳市广胜达控股有限公司

《一个企业家与一个村子故事》

微电影项目:

1.惠州大亚湾溢源净水有限公司

《供水人的故事》 

2.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

《深圳来电故事》 

3.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检查站

《一张登机牌》 

征文项目:

1. 深圳市机场地面服务公司

《成长中的宝安国际机场》

2. 深圳市大工业区水务有限公司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工作》 

3. 深圳广田方特科建集团有限公司

《质量安全——品牌成就之灵魂》

微信图片_20190909134439.jpg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媒体研究协会会长张学虎为跨越速运等荣获单项奖的单位和选手颁发证书

单项奖(5个) 

1.最佳组织奖(活动组织)

深圳机场股份有限公司 

2.最佳风采奖(演讲)

深圳机场现代物流有限公司 

3.最佳品牌奖(演讲)

深圳市萃华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4.最佳创意奖(微电影)

跨越速运有限公司      

5.最佳剧情奖(微电影)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微信图片_20190909134446.jpg

评委组组长、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志民做总结点评前中国狮子联合讲师团团长易东生

微信图片_20190909134454.jpg

深圳知名节目主持人高歌、青年导演李孟泽资深企业管理人苏越凡为渲美美健、宝安桂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优秀奖得主颁发证书

优秀奖(9个)

1.深圳机场地面服务公司

《飞鱼——与你惊鸿一瞥》 

2.深圳市萃华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以匠心·致初心》 

3.武陟国源水务有限公司

《不忘初心 情系水务》 

4.渲美美健(深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平凡中的敬业》 

5.深圳宝安桂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好邻居·好伙伴》 

6.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机电设备保障部

《机场匠人》 

7.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区管理部

《共享蓝天》 

8.重庆市永川区侨立水务有限公司

《初心》 

9.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管理部

《历程》

微信图片_20190909134502.jpg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助力战疫中国力量 恒大捐1亿支持中国红十字会开展国际援助

2020-03-24

治愈春天·芳华归来-感恩“新时代”疫情下的医务工作者

2020-03-21

玫瑰披上战甲,致敬疫情下的“女性力量”

2020-03-19

百天开工创“深圳新速度”! 康达尔贺州生猪产业链项目助力粤桂合作

2020-03-19

同心筑梦,共克时艰!大浪时尚小镇银企对接会圆满成功

2020-03-18

退役不褪色,抗疫走在前

202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