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深圳机场部分航班试行“行李运输可追踪”服务

深圳之窗从深圳机场了解到,随着深圳机场全新上线行李全流程定位跟踪服务,即日起,搭乘由东方航空、上海航空执飞的深圳-上海虹桥航班的旅客,在办理完行李托运手续后,可实时查询托运行李的运输状态。该服务上线后,预计每天将有2000余人次旅客尝鲜,乘机出行也将更加安心。

此次深圳机场通过采用射频识别(RFID)技术,打通了与上海虹桥机场和东方航空的数据接口,实现了旅客航班数据、行李运输数据的互联互通。今后,在深圳机场搭乘东航、上航航班前往上海虹桥的旅客,在航站楼四楼出发大厅F值机岛6-7号、22-23号柜台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后,地服工作人员会为旅客行李拴挂上RFID行李条。行李后续的托运、分拣、装车、装机以及到达等环节,均可以被实时感应和匹配,从而做到人包快速对应、信息秒级传输,实现了对行李的全流程定位跟踪。旅客只需要通过“深圳机场”或“中国东方航空”微信小程序,即可实时查询自己托运行李的运输状态。据介绍,下一步,深圳机场还将联合其他航空公司,逐步推出更多支持RFID行李定位跟踪的航线,不断扩大服务覆盖范围。

与此同时,深圳机场还新推出了行李保障可视化服务。通过对机场国际和国内到达共18个行李提取转盘的航显系统进行改造升级,优化了航班信息的显示内容。“今后,有托运行李的到港旅客抵达深圳机场后,可以在各行李提取转盘的航显系统上直观地看到自己行李的保障情况。”据深圳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深圳机场将行李后台保障场景向旅客公开展示,主动接受旅客监督,从而实现行李服务阳光操作,推动机场行李运输服务质量持续改进提升。

近年来,聚焦旅客出行需求,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上线“差异化安检”“安检自助验证通道”“一证通关”等智慧出行服务,不断提升旅客智慧乘机新体验。据介绍,深圳机场接下来将持续对标国际一流,加快高质量、高水平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不断提升旅客服务保障供给水平。

(通讯员:叶丹 张丁熠)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助力战疫中国力量 恒大捐1亿支持中国红十字会开展国际援助

2020-03-24

治愈春天·芳华归来-感恩“新时代”疫情下的医务工作者

2020-03-21

玫瑰披上战甲,致敬疫情下的“女性力量”

2020-03-19

百天开工创“深圳新速度”! 康达尔贺州生猪产业链项目助力粤桂合作

2020-03-19

同心筑梦,共克时艰!大浪时尚小镇银企对接会圆满成功

2020-03-18

退役不褪色,抗疫走在前

202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