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9个日本科技“隐形冠军”来深路演

9月19日,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的科兴科学园国际会议中心三楼大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来自日本的9个聚焦于智能技术和医疗健康两大领域的科创项目依次登台路演。旁边洽谈室里也人头攒动,被吸引而来的国内外投资人和企业家们与路演项目负责人热烈交流着投资与合作事宜。

这是由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下同)主办,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与力合科创集团承办的第三届日本科技“隐形冠军”深圳路演暨合作交流会的现场。据悉,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

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刘石明、日本经济产业省企划官饭田大介、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石泽义治、JETRO广州代表处所长清水顕司、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陈颖、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刘仁辰、力合科创集团副总裁冯杰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连续三年,打造中日科技创新跨境交流合作品牌活动

刘仁辰在活动致辞中指出,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年的日本科技“隐形冠军”深圳路演暨合作交流会,已经成为了促进中日科技创新跨境交流合作的一项品牌活动。这一年一度来自中日新、老朋友的聚会,极大推动了中日政府、产业、企业之间的密切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JETRO是日本经济产业省的下属政府机关,与各国政府及相关机构合作,支持日本初创及中小型企业的海外发展。日本科技“隐形冠军”深圳路演暨合作交流会是其创新中小企业海外发展项目(JETRO Innovation Program,简称JIP)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JETRO重点项目之一,JIP项目由辅导咨询、路演展示、商务对接等多个环节构成。自2017年起, JETRO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及力合科创集团强强联合,针对JIP项目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组织涵盖技术、产业、投资等多领域的专家团队,帮助日本企业了解中国的市场和商业环境、挖掘项目需求并进行精准的产业资源匹配,促成日本科技在中国市场的落地和发展,有效促进了中日两国科技创新企业间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基于历年活动的成功经验,本年度活动的路演项目遴选更为严格,重点聚焦在智能技术和医疗健康两大领域。最终入选的9个路演项目都是来自日本的“隐形冠军”企业,拥有自己独特的专利技术,且已在日本市场得到了商业验证。其中包括具备远程操控及视觉+听觉+触觉实时反馈的高自由度机器人、将仿生机器技术和人体结构有机融合的高效率智能假肢系统、源自名古屋大学自主科研成果的亚健康检测先驱产品等等。

此外,为了进一步扩大与中国产业企业、投资机构和地方政府的交流,除日本科技“隐形冠军”深圳路演暨合作交流会外,活动主办方还将举办与香港投资家的交流活动,并组织日本企业参加在上海举办的创投大SLUSHSHANGHAI2019。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助力战疫中国力量 恒大捐1亿支持中国红十字会开展国际援助

2020-03-24

治愈春天·芳华归来-感恩“新时代”疫情下的医务工作者

2020-03-21

玫瑰披上战甲,致敬疫情下的“女性力量”

2020-03-19

百天开工创“深圳新速度”! 康达尔贺州生猪产业链项目助力粤桂合作

2020-03-19

同心筑梦,共克时艰!大浪时尚小镇银企对接会圆满成功

2020-03-18

退役不褪色,抗疫走在前

202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