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尺牍文心——名人手札大展开幕


11月18日下午,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主办、深圳市所以然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如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微波新媒体、深圳之窗协办的“尺牍文心——名人手札大展”在福田区天安数码城如一荟馆隆重开幕。

微信图片_20191119111844.jpg

据悉,此展策展人为深圳著名文化学者、作家、导演胡野秋,胡野秋先生伴随着深圳读书月度过了20年,他认为,在当今碎片化阅读时代,完整而独创性地写作变得异常珍贵和奢侈,国人的阅读亟待加强,国人的写作更加需要拯救;此外,在电脑写作普及的当下,“手写汉字”正在成为渐行渐远的书写习惯,书法已经成为少数人的技艺。有鉴于此,胡野秋萌发了做一个文人手札展的念头,中国人自古以来都有尺牍往来、手书传情的文化传统,不能在我们这一代失传。于是他联合所以然影视传媒公司和如一荟、微波新媒体在读书月期间举办此次手札大展,意在通过此举唤醒国人的写作意识和“手书”习惯。正如海子的诗句:“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告诉他们我的幸福。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本次展出的手札汇聚了现代大师胡适、于右任、赵朴初、启功、钱钟书等的墨宝,亦有当代名家千夫长、谢有顺、田东辉、杨先河、曹宇、胡野秋、赵倚平等的手迹,很多墨迹都是第一次与大众见面。开幕当天,如一荟馆的展厅内人潮如流,观众在欣赏名家手札之余,对恢复传统书写习惯有了迫切感与参与感,表示回去也开始尝试用纸笔与亲友通信。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名人手札大展从11月18日开幕至11月30日结束,深圳作家、编剧伍呆呆将在此期间于展场内举行“呆在字里”的作品分享会。

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曹宇、微波新媒体董事长易静、首席运营官董馨深圳之窗总编辑姜维勇、罗湖区作协副主席倚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微信图片_201911191118442.jpg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中国航天日,肯德基WOW桶带你圆梦宇宙翱翔

2020-04-24

深圳赢领智尚女装智能产业平台向行业开放赋能,为用户定制魅力

2020-04-23

【直播预告】ICB视野第3期 | 天灾vs.人祸:全球抗疫启示录

2020-04-21

恒大打造“超级”球场 造型设计与商业模式的双重创新

2020-04-20

横空出世!揭秘恒大新球场背后故事

2020-04-17

深圳市消委会向外卖服务平台发出调查函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