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2019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新闻发布会今日召开

12月12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2019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相关情况,同时正式宣布“2019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将于12月18日在深圳举办。该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深圳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共同主办。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导有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周健以及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贾兴东。


发布会上,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周健副主任就论坛背景情况进行说明。周健表示,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作为亚太中小企业代表与政府间对话交流的重要平台,在促进包容性增长、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小企业是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力量,是亚太合作的推动者和受益者,中国始终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空间和创新创业作用。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8年出席APEC第26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发表了《把握时代机遇,共谋亚太繁荣》重要讲话,强调亚太各方应该顺应经济全球化发展大势,秉持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宗旨,把握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大方向,努力保持亚太合作势头,稳步迈向更高水平,并明确提出“四个坚持”。本届论坛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坚持”为指导,以“创新创业创意发展,合作共赢共享未来”为主题,共同分享和研讨APEC中小企业合作发展的新动力、新机遇、新构想,共建命运共同体,优化亚太环境。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贾兴东介绍了本届论坛的筹备情况和亮点。贾兴东表示,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作为亚太地区颇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今年继续在深圳举办。本届论坛立足往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站位高远、水准突出的基础,重点围绕“区域合作、科技创新、产融对接、数字经济”等内容,积极促进亚太地区小企业创新发展与国际合作。论坛内容充实,亮点纷呈。一是突出展示深圳良好的营商环境。论坛紧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双区驱动”发展机遇,邀请APEC成员经济体凝聚智慧和力量,共建稳定公平的国际一流中小企业成长环境;二是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截至目前已吸引十多个APEC成员经济体参会;三是紧贴全球产业发展热点。涵盖5G应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大数据出行、金融等领域;四是论坛配套活动丰富。中小企业发展成就得以充分体现。


发布会最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指出,深圳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努力为中小企业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纾困解难。目前深圳中小企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创业密度高、创新特质强、成长质量优。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在深圳再次举办,是对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高度认可。本届论坛紧扣时代脉搏,顺应开放大势,聚焦创新发展,必将为深圳乃至亚太地区中小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深圳之窗在发布会现场获悉,届时,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国内各省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人,APEC成员经济体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官员以及服务机构、行业机构、高成长性中小企业、行业领袖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790人将出席论坛,共同探讨全球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新趋势。


更多信息:

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将在深举行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中国航天日,肯德基WOW桶带你圆梦宇宙翱翔

2020-04-24

深圳赢领智尚女装智能产业平台向行业开放赋能,为用户定制魅力

2020-04-23

【直播预告】ICB视野第3期 | 天灾vs.人祸:全球抗疫启示录

2020-04-21

恒大打造“超级”球场 造型设计与商业模式的双重创新

2020-04-20

横空出世!揭秘恒大新球场背后故事

2020-04-17

深圳市消委会向外卖服务平台发出调查函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