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密切配合电力改迁 重塑绿岸碧波清流 深圳供电局助力消除全部黑臭水体提前完成决战目标


“深圳原有黑臭水体均已达到‘不黑不臭’治理标准,提前完成2019年‘水污染治理决战年’的主要目标!”截至2019年底,深圳供电局配合黑臭水体治理完成电力改迁64项,涉及主配网线路共计688回,助力全市原有159个黑臭水体基本消除黑臭,深圳入围国家“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

“你们的工作态度和方法非常值得称赞!”

“所有工程必须为治水工程让路!”2016年以来,深圳把水污染治理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举全市之力超常规打响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水污染治理攻坚战。

黑臭水体治理,电力改迁先行。“水务局需要在河道两岸修建箱涵等污水收集运输通道,高压输电线路改迁完毕后才能提供施工作业面。”深圳供电局改迁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杨进科解释道:“根据既定模式,配合市政工程的电力改迁属‘交钥匙’工程,水务局建好后我们负责接收。”

为确保电力改迁工程质量,助力黑臭水体治理“又好又快”完成,深圳供电局主动登门拜访市水务局水污染治理处,了解工程进度、对接协调事项、建立沟通机制,主动提出介入工程实施环节,配合现场勘查、方案审查、停电送电、现场督查、工程验收等工作。“很感谢深圳供电局对黑臭水体治理的鼎力支持,你们的工作态度和方法非常值得称赞!”时任深圳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宁忠义竖起大拇指。

“办法总比困难多”

据统计,黑臭水体治理共需改迁输电线路688回,每改迁1回线路平均对应2单停电,黑臭水体治理共涉停电1300多单。面对电网运维、保供电等重重压力,在原本就非常紧张的停电窗口中再“开一道口子”难度极大,“只能不断调整、优化,绞尽脑汁创造条件。”深圳供电局系统运行部运行方式部专责宋俊文笑着说:“办法总比困难多。”

如何既做好电力改迁,又保证供电可靠,对深圳供电局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曾经是全省污染最严重的河,也是深圳第一大河的茅洲河,电力改迁占据全部线路中的50%,其中110千伏博帝ⅠⅡ线是深圳宝安沙井片区重要输电通道,对该片区高峰期供电安全及电量平衡至关重要。

2018年1月,茅洲河电力改迁因地下水位上升电缆沟出现积水,无法敷设电缆导致工程一度陷入停滞。深圳供电局得知情况后,主动与实施主体方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沟通并积极进行现场勘察,提出分段封堵、抽水、清污、敷设、验收的方法,成功解决电缆沟积水问题,使茅州河治理得以持续推进,并在架空线改电缆时实现电力无缝驳接,获宝安区治水提质指挥部发文表扬,称赞该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充分展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2020年是深圳水污染治理“巩固提升年”,深圳供电局将继续配合做好电力改迁工作,助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高质量建设“千里碧道”,为深圳“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贡献深供力量。

(通讯员:祝凯)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中国航天日,肯德基WOW桶带你圆梦宇宙翱翔

2020-04-24

深圳赢领智尚女装智能产业平台向行业开放赋能,为用户定制魅力

2020-04-23

【直播预告】ICB视野第3期 | 天灾vs.人祸:全球抗疫启示录

2020-04-21

恒大打造“超级”球场 造型设计与商业模式的双重创新

2020-04-20

横空出世!揭秘恒大新球场背后故事

2020-04-17

深圳市消委会向外卖服务平台发出调查函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