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新增2人出院!深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已有4人痊愈,其中3位是一家人

据深圳发布最新报道,经专家组会诊,1月27日晚,深圳2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痊愈出院。至此,深圳累计已有4名确诊患者出院。

据了解,27日晚的出院患者为一名65岁女性和一名36岁男性。这位65岁女性于去年12月29日到武汉探亲,2020年1月4日返深,因“发热、咳嗽9天”,1月10日入院就诊。入院时,病情较重。而36岁男性为65岁女患者的女婿,去年12月29日也到武汉探亲。2020年1月4日返深后,无明显诱因出现咳嗽,干咳无痰,1月11日入院就诊,胸部CT显示“肺部感染”。

经过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团队的全力救治,2名患者的咳嗽等症状消失,肺部病灶较入院时明显吸收好转,体温也正常。

深圳市疾控中心先后进行2次检测,这2名患者的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转为阴性,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专家表示,2名患者体内已不存在新型冠状病毒,也就不具有传染性。27日,专家组会诊确认2人已达到出院指征,患者于当晚正式出院,之后他们还需要定期复查。

值得一提的是,今晚出院的2人都是深圳唯一一起家庭聚集性疫情中的患者,该家庭共有5人确诊“新型肺炎”,目前已经有3人出院,其中一名10岁男孩最先于1月23日出院,是今晚出院的65岁女患者的外孙。

除了上述同一家庭的3人,深圳还有1位35岁男性出院,他长期居住在武汉,1月15日乘飞机从武汉到深圳参加培训,于16日入院就诊,1月23日出院。

目前,广东全省范围内共有4例患者痊愈出院,均在深圳。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截至1月26日24时,中国内地累计有51例病人治愈出院。


内容来源: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深圳市卫健委、广东省卫健委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中国航天日,肯德基WOW桶带你圆梦宇宙翱翔

2020-04-24

深圳赢领智尚女装智能产业平台向行业开放赋能,为用户定制魅力

2020-04-23

【直播预告】ICB视野第3期 | 天灾vs.人祸:全球抗疫启示录

2020-04-21

恒大打造“超级”球场 造型设计与商业模式的双重创新

2020-04-20

横空出世!揭秘恒大新球场背后故事

2020-04-17

深圳市消委会向外卖服务平台发出调查函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