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箭在弦--深圳粤港澳大湾区车展,6月开弓被寄厚望!--且看深圳跃出重围,车市开局

历经数月,中国人民率先取得防疫明朗局面受世人瞩目。随着局势持续向好,如约而至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原深港澳车展)官宣6月举办,迎来行业的高光关注。

告别云发布,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升维”而来

历经数月展会空窗期,车企新车推广计划,已全然被打乱。部分车企转为线上做新车发布,然而受制于条件,“云发布”效果大打折扣。观众互动还是非车展实际体验可比拟,各品牌新车正急待实际亮相的车展舞台。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车市休养生息恢复也迫不及待,1-3月份,国内车市深陷泥沼,销量同比分别下滑了-20.5%、-78.7%和-40.4%,直至4月才转为同比正增长4.4%,车市走出2月谷底后,被延滞的买车需求和因疫情而产生购车欲望的新刚需人群,还将继续释放,让我们对未来车市多了一些期许。

5月20日,在一片期待声中,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正式官宣定档6月20-28日,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升维”而动,将更加与时俱进、升维迭变,打造更高规格、更具影响力的国际级汽车盛会。同时,严格遵守并执行国家及地方防疫防控要求,全力保障与会人员的身体健康。

历来年中举办的深圳车展,因为是车市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也因为深圳前沿的汽车消费文化而被誉为“车市风向标”。同样,因为深圳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指标性地位,尤其是在豪华车型和新能源车领域,深圳乃至整个大湾区都是极为重要的消费市场。官宣一出,行业迎来了久违的振奋。

等风来!国内车市风向--由“深”看

经济重启,车市担当着重要角色。在各项市场复苏政策推动下,经济正逐渐回暖,“投资、消费”两驾马车蠢蠢欲动。深圳车市向来就是逆势而上的典范,如2018年,国内车市遭遇极大的下行压力,深圳汽车销量逆势同比增长19.4%,且人均购车单价全国第一(>30万)、人均换车速度全国第一(≈3年)、新能源车年销量全国第一(2018年),因此深圳也是是名副其实的“豪车之城”和“新能源汽车之都”。

事实上,近期深圳车界两则数据让人惊叹:一是豪华车销量占比飙升至53%,是国内唯一豪华车销量占比过半的城市;二是粤B车牌这几个月的个人竞拍均价逆市上涨,三月涨幅近两成至41303元;四月再度上涨至47814元。以上数据说明深圳尽管被限牌还受疫情影响,但汽车购买力仍占国内最前列。

深圳为车市复苏准备了一篮子购车优惠政策,可以说是近年来刺激购车的政策利好之最。4月初,深圳追加了1万个混动车型的购车指标,4月30日,深圳市发改委起草意见稿,明确将放宽个人新能源小汽车增量指标申请条件,对个人新购新能源小汽车给予综合使用财政补贴,新购纯电动高级型或经济型乘用车补贴2万元/车。此外,深圳多个区都专门准备了千万级别的购车补贴,助推本地汽车消费。不只是深圳,湾区内广州、佛山等地都是国内最快响应政策放宽限购、补贴购车的城市之一。因此,今年下半年乃至明年的车市走势,此次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将是重要的起点和参考。

众所瞩目,跃出新境

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开弓在望,不少业内人士表示:

“原来的深港澳车展今年扩容为‘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在6月举行,“开弓”之展意义非凡,无疑是令人期待且寄予厚望的国际性车展。

“眼下混沌初开的局面,我们急需一场国际大展为车市和经济提势打气……深圳车展升维后,旨在辐射大湾区9+2城市群,我们期待这场南粤车市新风,一扫阴霾。”

“双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深圳是国内乃至全球最近可举办的大型国际车展,此前车企被压抑的传播计划,都有望在6月在深圳做更好、更多地展示。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在2020年完成更名和升维进阶,又将率先打响国际车展的头阵地,可以说是城市先锋精神写照。”

“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早应对、早准备,做好各项安防保障工作,希望能跃出困境,突围重建新天地,今年将非常值得大家期待!”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箭在弦--深圳粤港澳大湾区车展,6月开弓被寄厚望!--且看深圳跃出重围,车市开局

2020-05-25

京基智农生猪签约规模近千万头 将在贺州等地建供深食品基地

2020-05-25

麦当劳与美团外卖会员积分互通 多平台会员福利通,提升外送数字化体验

2020-05-22

直播预告|5月22日(周五)19:30 尹昌龙“夏天不是一年当中的郊区”——古典诗词中永恒的夏天

2020-05-22

万人直播论坛圆满落幕!对于健康消费新趋势,10位大咖如何解读?

2020-05-21

【活动预告】“山川上的中国”第五季第二讲:建筑、空间与写作

20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