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深圳市卫健委、计生协举办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线上活动


相约5.29会员活动日!凝聚新时代奋斗力量——深圳市卫生健康委、计生协举办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线上活动!

今年 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今年还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市计生协在市人口基金会,罗湖区卫生健康局、计生协和大鹏新区教育卫健局、计生协的协助下,联合各区计生协,开展“5.29会员活动日”线上系列活动。


5月20日,幸福在线课堂开播!众多名师在线分享“幸福秘笈”!

让你寝食难安的旧心结,让你血压飙升的熊孩子,让你陷于困境的焦虑感……也许,名师的一句点拨,就会出现“神奇”的转机……深圳市计生协专门为新手爸妈、青少年、育龄群众倾情打造了“亲深圳-幸福在线”线上公益课堂!被学员称为“带着疗愈女性灵魂使命而来”的北大应用心理学、川大精神分析学研究生温耀婕老师,协助他人感受生命真相、获得内心平静的中科院心理所教育与发展心理硕士许绍阳老师,分享长期抗疫生活智慧的深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陶林老师,还有多位或走向国际、或扬名国内、或授课校园的深圳市青春健康形象大使,他们会在长达2个月的时间里,锁定每晚八点,逐一陪你在线分享心灵成长、婚姻恋爱、优生优育、青春健康、暖心行动、亲子关系等专题内容。“幸福小秘笈”在腾讯课堂等着你!

5月25日,互动游戏积分开始!回答健康问题赢取精美宣传用品!

25日开始,深圳市计生协官微“亲深圳”公众号,推出“5.29”线上活动,主要包括2大板块。一是工作成果展示。设“助力抗疫瞬间”、“历年先进典型”、“基层阵地风采”、“精彩活动剪影”等栏目。此外,页面底部还特别增加了展示基层计生协亮点工作的栏目,罗湖、大鹏近期工作则率先“上墙亮相”:罗湖区计生协进一步“擦亮”苔花计划工作品牌,通过挖掘典型事例、拍摄公益短片,还原了基层帮助计生特殊家庭走出“疫情阴霾”的温情故事;大鹏新区计生协关注员工心理健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于5月27日特邀心理学导师为辖区重点企业斯比泰的近百名员工带来《疫情下的新自我》健康素养讲堂,并录制讲堂视频,免费共享给广大网民朋友。二是有奖互动游戏。市民进入答题闯关的栏目,答对继续,答错离场,全对获30分,每人每天仅获一次闯关积分;中途答错或超时,可分享给微信好友或朋友圈,获继续答题机会。市民进入点亮心愿的栏目,凑齐“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10个字的10个心愿灯,即可一次性获得积分300分。6月12日17:29,“亲深圳”公众号的“积分兑换”板块开放兑换礼品,小米平板、蓝牙耳机、迷你风扇、小遮阳伞,数量有限,先兑先得,兑完即止,快递到家。温馨提醒,可以先查看积分数额对应的宣传品,事先选好心仪的礼品哦!

5月29日,一个小时重磅直播!看新时代计生协怎样发挥新作用!

非常时期,深圳市把群众性宣传活动由线下改为线上,29日下午15:00,“5.29”直播活动将向您呈现新时代计生协的新作为。新冠疫情期间,深圳市医护人员抢救生命,公安警察冲锋在前,基层干部严防死守,直播活动也将呈现各级计生协会员、志愿者参与联防联控、助力社区抗疫的背后故事;深圳市青春健康形象大使胡岚将深入讲述与协会共奋斗、与特区心相连,走上国际舞台的心路历程;深圳市孙子兵法研究会深圳现代军事研究中心主任,凤凰卫视、澳亚卫视、香港卫视、深圳卫视等多家媒体的时事评论员刘子军老师,将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时事话题,值得期待;迈进新时代,计生协将在助力健康深圳建设、参与基层群众自治、落实优生优育举措等方面发挥什么样的新作用,计生协志愿者、工作者、嘉宾将与你回顾过去、畅谈未来。直播活动设置了4轮抽奖环节、预备了数百份小宣传品,期待更多市民和计生协会员志愿者们一起参与“5.29会员活动日”活动!


今年“5.29”活动的主题是“壮阔四十年 奋斗新时代——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40年来,中国计生协作为党和政府完全信赖和依靠的群团组织,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划生育家庭的桥梁纽带作用。踏进新时代,2020年5月18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在人民日报刊文,要求计生协“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奋力开启计生协改革发展新征程!”。深圳市各级计生协也将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大力促进生育支持,推动构建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真情关怀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面落实预防为主方针,大力开展家庭健康促进行动,积极发挥组织网络优势,助力筑牢基层群防群治堡垒,主动参与国际交流,发出中国声音,讲好深圳故事。

(通讯员:胡晶 梁沛康)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卫健委、计生协举办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线上活动

2020-05-28

深圳80、90、00后的童年回忆,你还记得这些吗?

2020-05-28

"森然"创始人周志强:在线教育成“刚需”,以技术驱动直播教学高质量发展

2020-05-27

宝玑Marine航海系列全国巡展首次亮相深圳

2020-05-27

箭在弦--深圳粤港澳大湾区车展,6月开弓被寄厚望!--且看深圳跃出重围,车市开局

2020-05-25

京基智农生猪签约规模近千万头 将在贺州等地建供深食品基地

202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