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深圳艺术家尹小龙与孩子一起绘深圳,用画笔为深圳40岁生日献礼

5月30日,一幅40米长的巨幅画作在深圳完成,创作这幅画的作者是深圳知名艺术人尹小龙和一群平均年龄不到10岁的孩子。这幅名为《春》的作品,作品鲜艳明亮,线条流畅,绿荫葱葱,城市的轮廓与绿树相映,大气而又抽象,又有水墨渲染的美感,将深圳的春天表达得春意盎然,抽象而又生机勃勃。

为什么要创作这么一副作品?深圳艺术家尹小龙说,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国上下同胞们齐心协力的努力下,奋力抗击疫情。大家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即将迎来抗疫的胜利。

而今年,恰逢深圳40岁的生日。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在这40年,一路向前,创造了速度和骄人的成绩。从历史发展阶段来看,深圳的成长历程就是一个不断进步不断的过程。也是中国发展的缩影和排头兵。从1979年初,“香港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挂牌成立,到了1980年8月26日,深圳经济特区正式成立至今刚刚40周年,一个年轻又活力的城市,集科技、金融、电子高尖端为一体的标杆城市。

尹小龙说:“作为一名来了深圳15年的艺术人,我深感自豪,我热爱这个城市的一草一木,每座山,每一片海,每一个湖泊和每一条河流。” 作为一个所艺术家,他觉的他有必要拿起手中的画笔,向这个给了他梦想的城市,表达对它的一份热爱。

同样身为一个艺术教育工作者的他,觉得也更应该带领孩子们,用色彩表达对这个城市的无限热爱!让孩子们知道,我们的城市家园是多么的美好和充满着奇迹!

“所以我和孩子们创作了这个幅40米长的画卷,孩子在这个六一儿童节,用画笔为深圳40岁生日献礼! ”尹小龙说道。

除了用画笔作画,6个小朋友还分别给深圳的40岁生日送上祝福:

赵梓彤,9岁:我爱你深圳!生日快乐!

康龄月7岁半:深圳生日快乐,深圳明天更美好!

罗宇萱10岁 : 祝福深圳永远活力,越来越好!

钟伯磊7岁:鹏城万里;深圳有约!祝福深圳四十岁生日快乐

白宸晓 8岁:祝深圳越来越好!深圳40岁生日快乐!

祝祺开8岁:生在深圳,长在深圳,深圳40岁,我8岁等我长到88,深圳也120了,

我们加在一起玩200岁的游戏,多好!

最后尹小龙说这幅画的名为《春》,祝愿深圳永远春意盎然,年轻而蓬勃!也祝愿伟大的华夏繁荣昌盛!

小记:尹小龙:1979年出生,山东济南市商河县人。曾就职于深圳锦绣中华。2001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曾为深圳锦绣中华签约艺术家。深圳青少年儿童艺术教育指导老师、知名公益人、多个公益组织的联合发起人,也是国内沙画创意艺术的最早推动者。在现代水墨、新国画、艺术设计等领域 成就斐然。现为职业艺术家、美术老师。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艺术家尹小龙与孩子一起绘深圳,用画笔为深圳40岁生日献礼

2020-05-30

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开展甜品店NPS口碑暨神秘客调查

2020-05-29

公章是怎么做成电子版的?可以自己制作吗?

2020-05-29

公司地址变更需要提供什么材料?商标注册地址要不要一起变更?

2020-05-29

深圳市卫健委、计生协举办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线上活动

2020-05-28

深圳80、90、00后的童年回忆,你还记得这些吗?

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