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无证经营一直被严查!这两个许可证,必须办

早在2019年年初,为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开展规范网络游戏市场管理专项行动、网络直播违法违规行为整治行动等的统一部署,文化和旅游部加强网络文化市场监管,严查网络游戏、网络表演、网络音乐市场禁止内容,指导各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查处了一批网络文化市场典型案件:检查网络文化经营单位7858家次,受理举报1636件,立案236件,办结案件214件。

创业印章小编认为,加强网络文化市场监管是常态,而从事网络文化行业的公司和企业也应该遵纪守法,严格根据规章制度执行,从而避免在严查之时“束手无措”,影响经济活动的顺利展开。创业印章重点提醒,从事网络文化行业,这两个证,可一定要办好!

创业印章权威、专业办理企业资质,详情可咨询创业印章0755-26738733(创业印章营业网点查询:

https://www.cyyz.com/stores?code=440303&name=%E7%BD%97%E6%B9%96%E5%8C%BA&page=1&shenchuang)

第一个:《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还没有办理的,赶紧重视起来吧!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简称“文网文”,由各省文化局、文化厅监管并审批,文网文许可证有效期为三年,企业只要满足申请条件就可以办理。

根据《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第三条规定:互联网文化活动分为经营性和非经营性两类,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活动是指以营利为目的,通过向上网用户收费或者以电子商务、广告、赞助等方式获取利益,提供互联网文化产品及其服务的活动,需要企业取得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非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活动是指不以营利为目的向上网用户提供互联网文化产品及其服务的活动。哪些互联网文化活动处于经营性文网文?

根据《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第二条规定:互联网文化产品是指通过互联网生产、传播和流通的文化产品,主要包括:

1、专门为互联网而生产的网络音乐娱乐、网络游戏、网络演出剧(节)目、网络表演、网络艺术品、网络动漫等互联网文化产品;

2、将音乐娱乐、游戏、演出剧(节)目、表演、艺术品、动漫等文化产品以一定的技术手段制作、复制到互联网上传播的互联网文化产品。

3、互联网文化产品的制作、复制、进口、发行、播放等活动;

4、将文化产品登载在互联网上,或者通过互联网、移动通信网等信息网络发送到计算机、固定电话机、移动电话机、电视机、游戏机等用户端以及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供用户浏览、欣赏、使用或者下载的在线传播行为;

5、互联网文化产品的展览、比赛等活动。

如果企业没有申请《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并且从事经营性互联网文化业务后果会怎样?
根据《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第二十一条规定: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活动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文化行政部门或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责令停止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活动,予以警告,并处30000元以下罚款;拒不停止经营活动的,依法列入文化市场黑名单,予以信用惩戒。

创业印章权威、专业办理企业资质,详情可咨询创业印章0755-26738733(创业印章营业网点查询:

https://www.cyyz.com/stores?code=&name=%E6%B7%B1%E5%9C%B3%E5%B8%82&page=1)

第二个:《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同样重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管理规定》国家对设立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或从事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活动实行许可制度。设立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或从事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活动应当取得《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

设立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或从事专题、专栏、综艺、动画片、广播剧、电视剧等广播电视节目的制作和节目版权的交易、代理交易等活动。

没有《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而从事相关业务,企业会面临哪些处罚?

根据《广播电视管理条例》,擅自设立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单位或者擅自制作电视剧及其他广播电视节目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广播电视行政部门予以取缔,没收其从事违法活动的专用工具、设备和节目载体,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制作、播放、向境外提供含有本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禁止内容的节目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广播电视行政部门责令停止制作、播放、向境外提供,收缴其节目载体,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原批准机关吊销许可证;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有很多企业管理者和经营者也会有困惑,项目马上要开展了,但是相关资质,应该怎么办呢?创业印章为企业提供“资质审批”解决方案,助力公司解决发展难题。此外,如企业需办理相关资质,更快速的方式,就是收购一家具有相应资质的公司。减少办理证件的程序,省去繁琐的步骤,值得企业管理者借鉴。

创业印章权威、专业办理企业资质,详情可咨询创业印章0755-26738733(创业印章营业网点查询:

https://www.cyyz.com/stores?code=&name=%E6%B7%B1%E5%9C%B3%E5%B8%82&page=1)

如果你想更快速搞定公司各类商事财税业务,欢迎随时咨询【创业印章】(专门为各企业提供公司注册注销,代理记账,解除企业工商、财务异常等)或拨打热线电话0755-26738733咨询专业人士吧!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无证经营一直被严查!这两个许可证,必须办

2020-07-24

想提高成功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要提前这样做!

2020-07-24

长城社区第6阶段”老有所乐,吐心声”项目回顾

2020-07-22

招展“云推介”吸引逾2万家社会组织参与 第八届中国慈展会“云端”招展开新局

2020-07-21

南山智园党委“深港文化源,吾辈展新篇”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0-07-20

“打酱油”也要用心丨李锦记的品质坚守

20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