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品牌资讯>>正文

专注创新 金科筑梦 金融科技应用大赛在深职院隆重举行


516日,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金融科技应用技能赛项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广东省的39所院校的68个代表队272名选手参赛。

本次赛项有来自北京、浙江、河北、安徽、宁夏、广东等20多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仲裁组和裁判组。此次竞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深圳智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竞赛内容包括:“金融科技基础知识”竞赛、“创新金融业务”竞赛、“区块链金融应用”竞赛。

“金融科技基础知识”竞赛主要考核选手对金融科技知识、金融基础知识、区块链基础技术知识的掌握情况,客观题的赛题范围主要包括区块链技术、区块链金融科技、加密算法、共识机制、分布式账本、区块链金融应用场景、互联网消费金融、互联网消费金融、大数据金融、反金融诈骗等。

“创新金融业务”竞赛主要考核选手对金融科技行业业态运营所需的操作技能的掌握情况,包括“第三方支付”“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互联网基金销售”“大数据金融”“互联网消费多强”“互联网征信”“反金融诈骗”等。

“区块链金融应用”竞赛根据核心工作岗位设计竞赛任务,以分工协作方式完成,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对区块链金融应用场景设计、风险分析与评估、区块链创新应用、区块链金融应用项目审计、供应链金融业务等方面专业技能掌握情况。本竞赛环节要求参赛选手分别担任团队角色。主要任务独立完成,涉及内部控制、授权等操作的需要团队成员之间的网上协作。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个人专业技能,同时考核参赛团队的协作配合能力。

经过周密的赛前准备,严格的比赛管理,5月16日下午3点半,比赛顺利圆满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新涛参与起草制定的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2021-12-03

应对气候变化 贡献通航力量 ——助力我国第38次南极科考海直通航机组再出征

2021-12-02

粥宫壹号打造符合"早中晚全时段”的新式快餐品牌

2021-12-01

詹岭记-有工夫的单丛

2021-11-30

一直坚持品牌创新的蛙小侠,让我们看到了牛蛙品类头部品牌的风范

2021-11-26

第六届上海国际诗歌节即将隆重开幕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