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文化>>正文

文博会,我们来了!

生如一叶扁舟,期待每一次远行;

梦如逆旅星辰,照亮每一次彷徨。

每一个拼命奔跑的人,都在追寻一个梦想,

而他们的相遇,成就了最璀璨的夜空。

下面,让我们一起跟上这两位小哥的步伐,一起奔向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

文化积淀的力量

5475个日夜奋力前行,开幕在即的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已经成为中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极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展会,助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打造文化与产业交融合作的重要平台。

15个春秋的不懈努力,深圳文博会矢志不渝,向国际知名文化品牌展会的目标前进,集中展示、推介具有民族性、时代性、共通性、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中华优秀文化品牌,呈现出众多享誉世界的“中国文化品牌”。

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年之际,各兄弟省市政府组团参展,创造性带来“文化+”新业态内容,聚焦多领域的文化融合、创新与发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品牌,彰显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

文化融合的潮流

奔跑,日新月异,时不我待。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下,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资源对接和优势互补,湾区九市参展,支持港澳更好地融入国家文化发展大局,共享国家文化发展红利。

成长,每一步前行,都落地有声。深入实施文化精品工程,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加强科学普及,以优秀的出版物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繁荣文化精品创作与生产。全民参与文化发展,推动民族精神进步。

创新,让文化+旅游产业在转型中推陈出新。用精品旅游项目吸引新型媒体集团、数字化媒体产业集群、数字出版转型示范企业和示范基地,以及融媒体项目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参展,呈现媒体融合发展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传播普及融媒体新模式、新理念、新创意。“丝路之旅”文化旅游主题活动熠熠生辉。

开放,令文化产业充满人文历史张力。5000年悠久的文化历史和人文景观,是“文化+”模式成长的内在支撑。国内外知名文化历史古迹、人文景观、博物馆、文化创意主题公园、精品旅游演艺项目和旅游科技内容,促进文化旅游更紧密融合。

文化生长的广阔星空

向上延伸,多元文化在路上交融。文博会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依托丝绸之路沿线丰富的文化资源,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文化企业和机构将引进各自代表性强的文化企业、文化项目和文化产品参展。中国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与文化贸易前景广阔。

向下沉淀,看见整座城市的文化梦想。为凸显创意设计、文化艺术内涵,本次会展将邀请国内外知名艺术机构、画廊及时尚设计机构参展,配套相关活动.逐步打造时尚设计产品和书画艺术作品交易的平台和产业链,推动中国时尚设计产品和书画艺术作品市场化与产业化,让中国的文化梦想与世界共鸣。

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不同文化交织出璀璨星空。中国传统和当代工艺美术跨界合作项目;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精品藏品;海外特色工艺品将作为工艺美术馆主要组展范围和重点展示内容。一个全新的国家级国际化的工艺美术业展示交易交流和出口贸易平台引人注目。

我们不停奔跑,只为活出人生精彩。

这一次相遇,我们期待已久

这一份期待,我们倍加珍惜

文博会,我们来了!

奔跑而至,只为相遇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名家雅聚东莞观音山 “改革先锋”作家蒋子龙获“观音山杯”征文大赛特等奖

2019-11-29

刘何跃新书《洞》开售 展现浓重重庆色彩

2019-11-15

卢志荣全球最具规模艺术馆暨《物之内》作品展在国际艺展中心启幕

2019-11-04

妙玄堂:弘扬风水文化 维护世人福祉

2019-11-04

妙玄堂倾囊相授,与学员一起探索风水的奥秘

2019-11-04

诺奖得主现身东莞观音山 “诗意”对话引众作家点赞

201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