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文化>>正文

​第二届创业印章DIY篆刻活动完满落幕!

一方印石,温润敦厚;一把刻刀,精雕细琢;一支毛笔,肆意挥洒。15日,在父亲节、毕业季等节日来临之际,玩“篆”父亲节,“刻”下爱的印记——深圳市创业印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业印章)第二届DIY篆刻活动在深圳市书法院成功举办。当嘉宾们拿起笔墨纸砚、金石刻刀,字体或大气或娟秀,印记或深邃或灵动,都无不散发着浓厚的文化魅力。

这一天,顶着炎炎夏日,约50名篆刻爱好者齐聚深圳市书法院,再次回归纯手工状态,聆听刀锋雕凿石头的声响,感受文字印刻心意的专注,静享美好宁静的手作时光。

讲座开始前,举行创业印章与深圳市书法院的战略合作单位授牌仪式,创业印章总经理马安俊(左)、深圳市书法院院长赵永金(右)代表双方完成了战略合作单位授牌仪式。马总同时发表感言,创业印章与深圳市书法院的合作友谊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并祝现场嘉宾朋友们都能带着满意的印章作品欢乐而归!

主讲嘉宾深圳市书法院赵永金院长从篆刻、印章的起源入手,将博大的篆刻文化艺术展现给各篆刻爱好者。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赵院长对篆刻工具的介绍与应用及篆刻步骤的详细剖析让大家迫不及待的想“小试牛刀”。

进入到DIY篆刻环节后,赵永金院长亲手为大家一一示范书写印稿,并辅助来宾们现场完成一件作品。师生执笔共书锦绣,笔墨挥毫写意人生。

为篆刻爱好者示范设计印稿过程

在示范过程中同步讲解

为篆刻爱好者设计印稿

讲解过程中,篆刻爱好者即学即练

书法篆刻艺术作为宝贵的历史遗存,蕴集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精粹。现场所有来宾在一笔一画中感受着书法之美,品味着篆刻之道,获得无尽的审美愉悦和艺术享受。

学员现场磨印石

学员自主设计印稿

学员执刀刻印

现场DIY篆刻作品(篆刻零基础)

这些篆刻均出自零基础学员刀笔

↓↓↓

欢乐不断的抽奖环节

小朋友用刻好的印面到抽奖处抽奖

领取奖品并拍照留念

深圳市书法院,是深圳书画艺术的沃土,是深圳艺术爱好者的家园;创业印章,是深圳的老字号企业,是每一个创业人士和爱章人士的老朋友。

尤其对于孩子而言,文化传承这片艺术天地,不仅能锻炼手工和学习能力,更能提升品性和修养,值得陪伴孩子一生。创业印章也将继续努力,同深圳市书法院一起,为深圳的文化事业添砖加瓦。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成为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理事单位,深莞携手,未来可期!

2020-01-04

首届 HAI, DRAMA 深圳亲子戏剧艺术嘉年华圆满落幕!

2019-12-31

中华民族文创馆(深圳)孵化基地开幕仪式暨非遗创新主题展成功举办

2019-12-25

活跃本土戏剧 推动文化传承-首届深圳市青年戏剧月拉开帷幕

2019-12-18

音乐剧·无界-2019深圳国际音乐剧艺术周开幕

2019-12-16

30多个省市 58家特色主题邮局 联袂呈现千年邮驿文化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