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文化>>正文

深圳茶促会文艺团启动仪式及千人宋式点茶大会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6月27日-30日,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深圳)国际春季茶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1、6、9号馆内隆重举行!

6月29日下午,由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主办的深圳茶促会文艺团启动仪式以及千人宋式点茶大会启动仪式在9号馆茶文化活动区顺利举行!

深圳茶促会文艺团启动仪式

深圳茶促会文艺团启动仪式由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主办,并得到了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潮汕茶文化研究会、深圳茶文化促进会唐煎宋点茶道研究会、深圳市华巨臣实业集团、韵霏漫生活文化传播公司、深圳市宇希茶舍商贸有限公司、深圳市千谦学子文化传播公司、闲琴问茶(深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品鑫茶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艺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活动主持人文洁(左)、苏格格(右)

出席本次文艺团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有: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翟世超先生、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监事长郑坤成先生、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高级顾问熊艳军先生、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尹小妮女士、深圳茶促会唐煎宋点茶道研究会监事长骆韵霏女士、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幸淑莉女士、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牛宇希女士、深圳茶促会唐煎宋点茶道研究会会长雷力女士、深圳茶促会唐煎宋点茶道研究会副会长方雪梅女士、深圳茶促会潮汕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吴彩祥女士、明镜和悦创始人段畅云女士、深圳品鑫文化咨询有限公司百花分店负责人黄慧芬女士、艺淼天香茶舞空间创始人池茜女士。

活动初始,文艺团老师带来茶艺表演《茶育仙灵》,瞬间吸引了所有嘉宾的注意力,现场观众也纷纷驻足观看。

随后,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监事长郑坤成先生、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尹小妮女士先后为本次文艺团启动仪式致辞。

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监事长郑坤成先生致辞

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尹小妮女士致辞

接着,翟世超先生、郑坤成先生、方雪梅女士、熊艳军先生、雷力女士、尹小妮女士、骆韵霏女士、吴彩祥女士一起触摸启动屏,共同开启本次深圳茶促会文艺团的启动仪式,并宣布深圳茶促会文艺团正式成立。

触摸启动屏

深圳茶促会文艺团直属于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有以下七个队伍:韵霏茶香舞队、茶舞天香队、和悦琴香队、品鑫美学队、宇希美育演绎队、茶间见茶艺队、茶道印象队。

启动仪式过后,现场轮番播放了七个队伍的视频介绍,展示七个队伍从容、优雅的茶人风采。

队长发言

七个队长也纷纷上台进行致辞,并表示队伍将在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的带领下,以传统文化为根基,以艺为连接,通过演绎的方式,把茶人、茶文化的美展示给全国观众。

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的最后,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翟世超先生为七位队长颁发聘书,鼓励队伍再接再厉,为茶文化传播添砖加瓦。

深圳茶促会文艺团

随着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会员、跨界人士、组织、协会向深圳茶促会提起需要茶文化相关表演团队的需求,深圳茶促会文艺团因此而成立。

文艺团的成立更旨在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推广,让更多人知道、了解茶艺表演,进一步推动茶文化的发展。另外,深圳茶促会将对文艺团进行统一、规范化的管理,以此促进茶文化演绎事业良性发展。

目前,深圳茶促会文艺团含有单个的茶艺表演、茶舞表演、古琴演绎、香道表演、潮汕工夫茶表演、宋式点茶演绎,也有各种茶花香,书画陶等大型舞台剧。

在未来,深圳茶促会文艺团将以承接演出的方式,为有需要茶文化表演的会员、跨界人士、组织、协会等提供表演,以多样的表演形式推广茶文化,也希望有更多优秀的茶文化表演团队加入深圳茶促会文艺团,共同为茶文化演绎事业尽一份力。

千人宋式点茶大会启动仪式

深圳茶促会文艺团启动仪式过后,千人宋式点茶大会启动仪式也在茶道印象与汉服顽社共同演绎的舞台剧《茶道印象之撵茶斗茶图》中拉开帷幕。

本次千人宋式点茶大会启动仪式由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深圳茶促会唐煎宋点茶道研究会主办,并得到了汉服深圳社、建窑泰和、深圳鼎典纵设计有限公司、云南茶业复兴的大力支持!

出席本次千人宋式点茶大会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有:南宋点茶专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徐南眉老师,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高级顾问熊艳军先生,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监事长郑坤成先生,深圳茶促会唐煎宋点茶道研究会会长雷力女士,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尹小妮女士,汉服深圳社长裘胜先生,江西吉州窑非遗传人本觉坊段敏瑞老师,江西慧如的池塘王小红老师,建窑泰和董事长李盛昌先生,深圳鼎典纵设计有限公司李冠林先生,云南茶业复兴杨静茜老师。

启动仪式上,深圳茶促会唐煎宋点茶道研究会会长雷力女士,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尹小妮女士,南宋点茶专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徐南眉老师,江西吉州窑非遗传人本觉坊段敏瑞老师,建窑泰和董事长李盛昌先生分别致辞,为本次活动助力。

深圳茶促会唐煎宋点茶道研究会会长雷力致辞

其中雷力老师提到,点茶是我国的一种历史悠久且对世界影响深远的饮茶方式,将中国点茶道申请进入世界吉尼斯纪录,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传承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茶文化!

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尹小妮女士致辞

南宋点茶专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徐南眉老师致辞

江西吉州窑非遗传人本觉坊段敏瑞老师致辞

建窑泰和董事长李盛昌先生致辞

最后,徐南眉老师、翟世超先生、郑坤成先生、熊艳军先生、段敏瑞老师、李盛昌先生、雷力女士、尹小妮女士一起触摸启动屏,宣布千人宋式点茶大会正式启动。

触摸屏幕屏

宋式点茶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和根,宋式点茶作为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扬是不可推卸的责任。

启动千人斗茶大会,一是为了传承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二是为了将中华点茶道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申请进吉尼斯纪录,作为一个新的项目立项,让点茶文化走进“寻常百姓家”,向世界展现古老茶茶传承与现代结合的中华茶道文化。

本着“边推进,边申请”的原则,4月27日,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与深圳茶促会唐煎宋点茶道研究会在深圳市宝安体育馆茶阅世界举办“百人宋式点茶大赛”,并取得显著效果!

5月30日,深圳茶促会唐煎宋点茶道研究会接到了吉尼斯驻北京总部的回复电话:认为“千人宋式点茶大会项目”可以作为吉尼斯的一个新纪录来立项。

目前,我们已经在东莞、河南成功举办宋代点茶推广活动;下半年,我们还将继续在江西、福建、河南、陕西、河北、浙江等地开展宋代点茶活动;也将于12月18在2019深圳秋季茶博会上完成“中华点茶道 千人宋式点茶大会”,并申请进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未来三年或更长的时间里,我们也将努力把中华点茶道申请成为世界斗茶体育项目。也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可以加入我们,一起弘扬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目前,千人宋式点茶大会的冠名单位及赞助单位正在招募中,成为我们的冠名单位即可享受冠名单位权益(可以在自身品牌宣传中使用“中华点茶道申请进吉尼斯纪录”字样冠名等),欢迎广大企业与我们一起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添砖加瓦。

至此,深圳茶促会文艺团启动仪式以及千人宋式点茶大会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从成立至今,一直大力推广、弘扬茶文化,旨在让世界更多人关注、喜爱茶文化,把中国传统茶艺、茶文化推向全国!

茶促会在各界领导、老师们的协助下,将再接再厉,继续为传播中国传统茶艺、茶文化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成为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理事单位,深莞携手,未来可期!

2020-01-04

首届 HAI, DRAMA 深圳亲子戏剧艺术嘉年华圆满落幕!

2019-12-31

中华民族文创馆(深圳)孵化基地开幕仪式暨非遗创新主题展成功举办

2019-12-25

活跃本土戏剧 推动文化传承-首届深圳市青年戏剧月拉开帷幕

2019-12-18

音乐剧·无界-2019深圳国际音乐剧艺术周开幕

2019-12-16

30多个省市 58家特色主题邮局 联袂呈现千年邮驿文化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