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文化>>正文

“学深圳、赶深圳”,青岛蓝贝大赛走进深圳“引项目”

继上海、武汉、青岛、北京之后,2019年青岛高新区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国内初赛收官之战在素有“创客之都”、“创新之城”美誉的深圳拉开了帷幕。

8月9日,2019年青岛高新区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举行,青岛市委副秘书长张永国、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震,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肖焰恒出席活动。张永国副秘书长、尚立群主任共同为同创伟业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唐忠诚等10位新聘任的青岛高新区蓝贝创业导师颁发证书。来自广东省及周围省市的近60个项目方代表、评委专家、创投大咖、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参加深圳初赛。

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肖焰恒致词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基因治疗甲型血友病、潜行鲛GLADIUS MINI水下无人机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IN-PACK控温材料—动力电池的贴身保姆、云听智能听诊系统、灵瞳射电识别隔墙识人系统等项目获得深圳赛区前10名,这10个项目将共同参战9月份青岛总决赛。作为中国创新引领的高地,深圳赛区共征集了近60个项目参与路演,分别聚集于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优势产业领域。

评委嘉宾点评

晋级前十项目

青岛高新区位于青岛市域地理几何中心,是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近年来,高新区聚焦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总要求,全力打造高端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区、科技生态文化示范区,累计引进项目总投资逾4000亿元,引进院士33名、“千人计划”专家62名,泰山产业领军人才54名,孵化创新创业项目突破2300个。2019年,在青岛市委、市政府提出全面“学深圳、赶深圳”的总体目标和15个攻势的部署下,高新区积极对标先进,比拼强者,全面发起“双招双引”、主导产业集群、创新创业等十大攻势,打响了高质量发展的“红岛战役”。

今年的蓝贝创新创业大赛是青岛高新区夯实“双招双引”和“科技引领城”攻势的重要基础,6月开展启动仪式以来,高新区广发战火英雄帖,传递全球征集令,相继推出上海、武汉、青岛、北京、深圳、硅谷、伦敦、柏林八场比武擂台,本场是继上海、武汉、青岛、北京后的第五场初赛,并将于9月份在青岛高新区举办总决赛。此次大赛独特之处在于围绕赛前、赛中、赛后,打造“赛事+服务+落地”的双创升级版。大赛被创客们形象地称作“比武招亲”,比的是技术功底和市场前景,招的是高端人才和产业项目。

据悉,“蓝贝”是青岛高新区为加快创新驱动、鼓励创业实践而重点打造的创新创业服务品牌。自2014年以来,蓝贝系列大赛已连续举办6年,通过“以赛招商”的方式,引进创新创业项目300余个,近60个项目获得千万元大赛奖金,康立泰、海纳能源等项目,累计获得融资约2亿元。本届大赛充分发挥“投资+孵化”优势,由青岛高新区众创服务事业部、高投集团青岛高新区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和青岛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青岛高新区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是青岛高投集团成立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公司,为项目提供创客空间、创业导师、高企认定、管理咨询等全链条的创业服务。青岛高新创投作为高新区创业投资与投融资服务平台,已参与发起设立和托管股权投资基金14支,主导投资的东方新材、派思股份、甬金科技等一批科技项目成功上市,能为项目提供投融资等全方位的科技金融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成为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理事单位,深莞携手,未来可期!

2020-01-04

首届 HAI, DRAMA 深圳亲子戏剧艺术嘉年华圆满落幕!

2019-12-31

中华民族文创馆(深圳)孵化基地开幕仪式暨非遗创新主题展成功举办

2019-12-25

活跃本土戏剧 推动文化传承-首届深圳市青年戏剧月拉开帷幕

2019-12-18

音乐剧·无界-2019深圳国际音乐剧艺术周开幕

2019-12-16

30多个省市 58家特色主题邮局 联袂呈现千年邮驿文化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