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文化>>正文

​台湾原创音乐剧《乡愁》演绎深刻入心的思乡之情

以“盛事回眸30年”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于2019年9月持续至2020年1月。21日,来自台湾的原创音乐剧——《乡愁》将“跨过”那道浅浅的海峡登上深圳大剧院的舞台,讲述了一个深刻入心的温情故事,演绎了一段六十年不减的思乡之情。


音乐剧《乡愁—归途启航》由台湾众剧团制作出品,取材于余光中先生的《乡愁》。故事从一本日记开始:年轻时被迫孤身留在台湾的军人阿云,在日记中倾诉无尽的思乡之情。岁月流逝,他的孙女羽彤,从小听爷爷诵读余光中的诗作《乡愁》,却一直似懂非懂,长大后离开家,才真正理解何为“乡愁”。该剧透过孙女羽彤跨越时空的陈述,三代人与家乡的精彩故事一一展开…

据悉,该剧根据导演谢念华和主演宋彤的真实故事改编,他们的爷爷都是从大陆到台湾,一生思念故乡。该剧彰显了两岸一家亲的精神内核,挖掘传承传统中华文化,以多种艺术形式的创新运用带给观众丰富的视听享受。

两岸之间的那道海峡,再宽再远,也隔不开想再次踏上故土家门的期望。9月21日,让我们到大剧院感受海峡对岸的思乡情愫。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成为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理事单位,深莞携手,未来可期!

2020-01-04

首届 HAI, DRAMA 深圳亲子戏剧艺术嘉年华圆满落幕!

2019-12-31

中华民族文创馆(深圳)孵化基地开幕仪式暨非遗创新主题展成功举办

2019-12-25

活跃本土戏剧 推动文化传承-首届深圳市青年戏剧月拉开帷幕

2019-12-18

音乐剧·无界-2019深圳国际音乐剧艺术周开幕

2019-12-16

30多个省市 58家特色主题邮局 联袂呈现千年邮驿文化

2019-12-13